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安防生态:盘活传统产业形态

华为在安防行业的布局,相比其他行业新玩家,显得更加温和。既没有强势的与传统巨头正面交锋,也没有让人觉得高不可攀自成一派,而是孜孜不倦地在促进安防行业的和谐发展及进步。3月1日,华为在南京召开了2019华为智能安防江苏生态大会,再次吹响向安防行业进军的冲锋号,重点阐述华为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强调生态圈的重要性。对于安防行业而言,华为铺设渠道、吸纳ISV、建立开放生态圈意味着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华为在安防行业的布局,相比其他行业新玩家,显得更加温和。既没有强势的与传统巨头正面交锋,也没有让人觉得高不可攀自成一派,而是孜孜不倦地在促进安防行业的和谐发展及进步。3月1日,华为在南京召开了2019华为智能安防江苏生态大会,再次吹响向安防行业进军的冲锋号,重点阐述华为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强调生态圈的重要性。对于安防行业而言,华为铺设渠道、吸纳ISV、建立开放生态圈意味着什么?

  笔者认为从短期而言,阵痛难免,从长期来看,良性的竞争环境将孵化出更多细分领域新王者。 新巨头的出现,无法避免会对个别既得利益者造成极大的困扰,也很难保证对大部分企业带来福音。

  但华为建立的安防生态系统却让行业一些具有专业实力的中小技术型企业看到了新的希望,受迫于行业畸形发展的生态环境,只能在别人的光辉下活着,无法自己独当一面,更无法将自身的技术与品牌被市场认知,他们除了机会与平台,其他的并不缺。

  或许与企业的基因息息相关,加上华为在安防行业沉浸已久的历史渊源,方显得更懂行业的真正所需。

  2016年之前,华为在安防江湖人士的眼中,就像一名隐士高人,虽然从未在重大场合现身,但人们总能耳闻其事迹。而在2016年之后,“视频云”、“生态圈”、“软件定义”一系列连环拳打破了安防行业沉静的格局,在经过三年的酝酿准备后,加上华为文化骨子里要做世界第一的冲劲,2019年势必将为安防市场开辟一条崭新且鲜明的道路。

  而这些都是传统安防生态无法提供的,基于华为在ICT领域的优势,安防厂商借助华为的生态将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自身的服务领域,从安防行业华丽转身进入ICT产业圈。

  这或许才是当前安防玩家所真正需要的,也是华为建立生态的初衷——建设一个多融合、百花齐放、合作共赢的生态圈。简而言之,当前来看华为生态带给安防产业最直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改变渠道商与工程商的生存现状

  近日,不少主流安防厂商的经销商与代理商称,受市场政策调整等诸多因素影响,部分产品迎来了小幅度涨价。虽然仅仅是小幅度涨价,但主流厂商对安防市场的影响丝毫不能小觑,再小的浪花也有可能成为市场的巨浪。面对此番价格的上涨,经销商正为寻找其他同等品牌替代产品,且易让用户接受而发愁。

  随着安防系统向智能化转型,安防工程商面临着大批IT厂商、通信运营商、服务商的竞争,加上厂商渠道扁平化发展,其生存一再受到挤压。

  2019年,华为针对以上现状,为响应市场需求,推出更加经济实惠的分销产品,借助华为的品牌影响力及技术实力,不仅能缓解用户的疑虑,也能进一步保证工程商的竞争力。这无疑将吸引更多渠道商、工程商进入到华为的生态圈中,进一步壮大华为安防生态圈的力量。

  帮助安防厂商拿到ICT行业的入场券

  随着安防行业网络化与智能化进一步发展,未来安防行业的发展趋势必然是基于IT架构的开放解耦,而这也与ICT行业的发展趋同,因此在华为的生态圈中,可以实现让技术的应用不再局限于某一行业。

  目前在华为视频云平台上,上层业务已经集成了诸如华尊、信义、商汤、天睿等国内领先的ISV厂商。随着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新技术与行业的结合日趋密切,ISV软件开发的能力将逐步下降。同时随着IT交付模式日趋多样化与复杂化,用户对于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更加迫切,这对于ISV而言都会是挑战大于机遇的事实。选择固步自封的模式已经很难跟上时代发展的巨轮,借助更大的平台,为更多的行业用户提供服务,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产业中的话语权。华为安防生态圈的建立,其强调的开放式平台与丰富的生态圈资源,必然成为安防ISV的首选,毕竟超越安防,才能有机会看到汪洋大海。在华为视频云解决方案得到用户认可的同时,ISV的价值也能真正体现;有了自身成功的案例与用户,也能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软件定义摄像机改变传统安防模式

  传统的摄像机只能完成某种功能,如果再需要另外的能力,用户需要重新去部署、安装、调试。华为在去年推出软件定义摄像机,通过构建开放的软件操作系统、高效的软件集成框架和端云协同的软件管理框架,将智能贯穿到摄像机的整个生命周期,赋予摄像机可持续发展的全新生命力。它强调只需远程加载所需的软件或者算法,根据实际场景调整参数指标便可以满足。甚至在将来的某些场景解决方案中,软件可以根据环境变化实现自适应,让产品真正被赋予生命力。

  一方面对于生态合作伙伴而言,在产品的远程升级和管理上,它的工程难度将降低。另一方面这也会打破当前摄像机同质化严重的局面,当摄像机被赋予生命之后可以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应对新的需求,变相释放产业工程的压力,赋予了产业新的思维。

  从以上种种表现来看,华为安防生态圈冲击的是传统“All in one”的烟囱式解决方案模式,从被特定品牌绑定的产业思维模式解放。对于用户而言,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算法与应用提供商;而对于合作伙伴而言,价值主要体现为三点:一是帮助实现企业转型,二是扩展业务领域,三是提升利润。

  市场苦于传统模式已久,华为安防经过前面一段时间的酝酿,吹响了冲锋号,2019年注定不平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