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IA公布首轮AI芯片基准评测结果

  近日,在由国际电信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和中兴通讯承办的国际论坛“AI in 5G——引领新...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由国际电信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和中兴通讯承办的国际论坛“AI in 5G——引领新时代论坛”上,AIIA正式发布“AIIA DNN benchmark V0.5”首轮评估结果,评估基于AIIA权威测试平台,在四大典型应用场景下,客观反映具有深度学习处理能力的处理器或加速器的性能水平。参与首轮评估的产品分别是:海思麒麟980和瑞芯微RK3399开发板。

  据介绍,AIIA DNN benchmark V0.5测试评估主要面向端侧,旨在客观反映具有深度神经网络加速能力的处理器在完成推断任务时的性能。AIIA总体组组长孙明俊向业界正式发布首轮评估结果。

  海思麒麟980适用于手机终端Mate20系列,采用7nm工艺。瑞芯微 RK3399开发板在安防等领域有广泛应用,采用28nm工艺。结果显示,在浮点模型不需要定点化重新训练的情况下,int8计算以精度损失最大为1%的代价,达到了相对于浮点计算两倍的性能。

  据了解,此次芯片评估的背景大致为,为了切实反映当前AI芯片的能力,聚合更多AI芯片企业参与,推动市场的健康发展,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网信办的指导下,2018年10月AIIA联合国内众多具有代表性的应用企业、主流芯片企业及芯片工具企业,正式发布《人工智能端侧芯片基准测试评估方案Version 0.5》,并于2018年12月启动首轮评估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