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反无人机市场竞争激烈:美国领先 中国进步迅猛

据预测,2020年世界反无人机市场的年销售额将超12亿美元。美国在该领域起步较早,处于技术领先位置,而中国近年来也进步迅猛。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近年来商用无人机的普及化,反无人机技术已成为各大国军火商重点关注的新型产业。据预测,2020年世界反无人机市场的年销售额将超12亿美元。美国在该领域起步较早,处于技术领先位置,而中国近年来也进步迅猛。

  目前各国研发的反无人机技术整体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硬杀伤”直接摧毁类反无人机系统,例如利用高能激光炮烧毁或借助捕捉网空中拦截。这方面美国已先后研发出多型机动式反无人机系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基于“斯特赖克”轮式战车改进的“远征机动式高能激光炮”(简称MEHEL),而中国企业也在2018年11月举行的珠海航展上展出了以“猛士”军用吉普为底盘的“激光净空系统”。

  除“硬杀伤”直接摧毁反无人机外,另一大类是“软杀伤”电子干扰或劫持无人机(其中又分为“干扰阻断”和“监测控制”两种)。较为普及的方式是“干扰阻断”,原理是向目标无人机定向发射大功率干扰射频信号,切断无人机与后方遥控系统之间的通信链路,迫使无人机自行降落。

  业界普遍认为,无人机与反无人机技术的对抗式发展,在未来势必会日趋激烈,美国虽在反无人机领域起步较早、反制手段丰富,技术也较为成熟,但中国作为当今国际商用无人机市场的“头号玩家”(2017年,中国商用无人机出口份额已占国际市场的70%),在反无人机领域的研发及产出能力紧随其后,或许在不远的将来会形成与美国“平分秋色”的局面,对此人们可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