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高铁拟在今年开通 沿线配备智能机器人

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终到河北张家口,正线全长174公里。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京张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速铁路。除了实现自动驾驶外,此条智能高铁还将在沿线站内配备智能机器人,不仅可以搬运行李还具有自助导航功能。

  同时,即将用于京张高铁的智能化动车组去年就开始在京沈高铁试验运行,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

  智能高铁的“智能”还体现在何处?根据已经公布的京张高铁智能列车设计方案,列车车头分别模拟鹰隼和旗鱼,具有优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和漂亮的外观;车身安装有数千个传感器,随时自动体检,保障运行安全;列车内饰专门设计了滑雪板存放处、轮椅固定装置和移动的新闻中心,旅客坐在列车上就能随时观看奥运直播。沿线高铁站内将配备各种智能机器人,既能帮助运行李,还能自助导航。

  据介绍,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终到河北张家口,正线全长174公里。预计上半年可完成铺轨,下半年启动全线联调联试,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届时从北京乘高铁到张家口只需要50分钟左右,比目前的普速列车缩短2个多小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