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首个“5G+AI”科技地铁体验区现身福田地铁站

该体验区位于福田交通枢纽负一层南侧,设有地铁“智慧工地”、“无人机巡检”、“安保机器人”等展现地铁建设和运营的体验,乘客还可以通过与用户感知系统、“AR安防辅助系统”、“无感乘车”闸机互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深圳地铁、深圳联通、华为共同打造的深圳首个“5G+AI”科技地铁体验区现身福田交通枢纽地铁站。在体验区,深圳联通联合华为完成了5G数字化室分端到端大带宽、低时延网络覆盖,助力深圳地铁推进地铁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5G+AI”智慧枢纽,布局AI应用体验,让市民乘客深入感受了5G时代带来的生产和生活改变。

  据了解,该体验区位于福田交通枢纽负一层南侧,设有地铁“智慧工地”、“无人机巡检”、“安保机器人”等展现地铁建设和运营的体验,乘客还可以通过与用户感知系统、“AR安防辅助系统”、“无感乘车”闸机互动。乘客不仅能在地下空间享受急速快捷的网络体验,还能对5G和AI技术应用有更加直观和清晰的了解。

  “5G和AI时代不仅是速度快,还可以探索在地铁站各类场景中的实际应用。”深圳地铁集团信息管理中心AI工程师刘晓溪表示。如“无感乘车”可通过面部识别、智能分析等技术,让乘客不再依赖实体车票和手机扫码,从而实现进出站无感通行,让出行更加方便顺畅。“安保机器人”则通过人脸抓拍、识别功能,在车站替代安保人员进行巡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