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对话式人工智能市场未来五年将达到157亿美元

具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核心技术能力的平台即为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日前发布了一份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测,预计2019年全球对话式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42亿美元,到2024年,这一市场将增长至157亿美元,预测期间(2019-202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0.2%。

  报告认为,全球对话式人工智能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包括对人工智能支持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全渠道部署及聊天机器人开发成本的降低。

  此前,IDC在《对话式人工智能白皮书》中曾对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作了定义:机器要实现与人的自然交互,需要能够被唤醒、可以识别和理解人的对话并且给出让人满意、感觉非常自然的反馈。具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核心技术能力的平台即为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并预测,到2020年,对话式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随身设备、智能车载三个关键领域的渗透率分别达到27%,68%,51%。

  不可否认,在经历了键鼠交互和触屏交互后,语音交互将成未来人机交互的主流。而睡着对话式AI生态系统的不断丰富,对话式人工智能众多应用的不断落地以及用户使用门槛的不断降低,对话式人工智能也为金融、零售、医疗、制造、政府、教育等六大传统行业带来了效率和价值的提升。

  与IDC此前的预测类似,MarketsandMarkets的这份报告也认为,在对话式AI应用程序市场中,个人助理应用程序在未来五年内将以最高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这一切源于对话式AI在个人助理市场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对话式AI,个人助理能理解开放式对话,同时将对话与案例或场景进行关联。企业通过结合使用机器学习(ML)和自然语言理解(NLU)来利用AI技术,使个人助理能够接受行业特定知识和独特业务数据的培训,从而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而从市场部署模式来看,MarketsandMarkets认为云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将占据对话式AI较大的市场规模。目前看来,对话式AI市场中的大部分供应商正致力于开发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对可扩展,易于使用且经济高效的会话AI解决方案的需求正在日益增长,预计将加速云市场的增长。

  从地域来看,预计北美地区将在未来五年内领跑全球对话式AI市场,,而亚太地区(APAC)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内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在亚太地区,私营和政府部门为增强人工智能和传播技术而进行的大量投资,将促进对会话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从而促进该地区对话式AI市场的增长。

  此外,在采用和开发对话AI方面,北美地区依旧将领跑全球。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ML)技术投资的不断增加、最大数量的对话式AI供应商的存在以及政府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支出的增加,预计将有助于该地区未来五年内的市场增长。

  最后,MarketsandMarkets还对全球对话式AI市场的主要供应商进行了归纳,包括谷歌(美国),微软(美国),IBM(美国),AWS(美国),百度(中国),甲骨文(美国),SAP(德国),Nuance(美国),Artificial Solutions(西班牙),Conversica(美国),Haptik(印度),Rasa(德国),Rulai(美国),Avaamo(美国),Kore.ai(美国),Solvvy(美国),Pypestream(美国),Inbenta(美国) ),Creative Virtual(英国)和Saarthi.ai(印度)。

  (本文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s,内容尚有增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