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省智慧杆联盟正式成立

智慧杆是遵循城市道路、街道分布,按照“共建共享”的理念,将各种前沿技术和应用集于一身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在智慧城市中扮演“末梢神经元”的角色.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14日,由广东铁塔牵头发起的广东省智慧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尤其是杆塔类设施高效整合和集约建设,批量储备5G站址资源,推动解决“多杆林立”和“单杆单用”的城市生态问题,为广东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融合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提供重要支撑,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群。

  据了解,智慧杆是遵循城市道路、街道分布,按照“共建共享”的理念,将各种前沿技术和应用集于一身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在智慧城市中扮演“末梢神经元”的角色,它具备“有网、有点、有杆”三位一体的特点,能够对照明、公安、市政、气象、环保、通信等多行业信息进行采集、发布以及传输,形成一张智慧感知网络,实现对城市各领域的精细化管理和城市资源的集约化利用,“智慧杆”已成为国内外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新标志之一。

  广东省智慧杆产业联盟是全国首个由政府官方指导成立并呈产业化布局、规模化推广的智慧杆联盟。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给予全面支持和指导;规划设计、行业组织、铁塔厂家、通信技术、智慧照明、安防技术、应用平台等30家智慧杆产业链企事业单位已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目前,全国智慧杆建设仍处在实践与探索并重的初始阶段,广东省已率先在广州、深圳、韶关、惠州等地开展了试点建设工作。如,广州市按照“一区一园一街”的原则,选取了市政府大院、天河南二路、广钢新城、花城广场等8个智慧灯杆试点,积极探索智慧灯杆的建设运营模式、相关功能的整合方式、相关产业的带动模式以及结合5G基站研究智慧灯塔的布点方式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