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药监局拟成立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

为适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需求,结合监管工作实际,经研究,国家药监局拟成立全国医用电声设备、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3个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对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组建方案有异议,可以向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反馈。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关于组建全国医用电声设备等3个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的公示。

  公告称,为适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需求,结合监管工作实际,经研究,国家药监局拟成立全国医用电声设备、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3个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对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组建方案有异议,可以向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反馈。

  国家药监局同时公布了3个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组建方案,根据方案,医用电声设备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主要负责医用电声设备(主要为听力设备和助听设备及其相关系统和部件等)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第一届医用电声设备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由35名成员组成,秘书处由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承担,由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负责业务指导。

  医用增材制造技术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主要负责医用增材制造技术涉及的术语、分类,数据、软件,设备,原材料与工艺控制的评价方法等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第一届医用增材制造技术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由3名顾问和40名成员组成,秘书处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承担,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负责业务指导。

  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所涉及的术语和分类、数据集质量管理、基础共性技术、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评价流程、专用方法等行业医疗器械标准制修订工作。第一届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专家组由45名成员和27名观察员组成,秘书处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承担,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负责业务指导。

  公示时间为2019年3月13日至4月12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