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2019》发布,中国将成全球最大5G市场之一

报告称,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在2018年为中国经济创造了5.2万亿元 (7,500亿美元) 的附加值,相当于2018年中国GDP的5.5%。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20日,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发布首个《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2019》。报告称,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在2018年为中国经济创造了5.2万亿元 (7,500亿美元) 的附加值,相当于2018年中国GDP的5.5%。

  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截至2018年底,拥有近12亿独立移动用户,占中国总人口的82%。同时,中国超三分之二 的移动连接通过智能手机实现,预计到2025年移动连接的普及率将达到88%。目前,77%的连接运行于4G网络--4G的普及率将在未来几年达到顶峰,并随着消费者转向下一代移动服务后逐步下降。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5G市场之一,预计到2025年底拥有4.6亿5G连接,占总连接数的28%;

  中国移动生态系统于2018年创造了5.2万亿元 (7,500亿美元) 经济贡献值,预计到2023年,该数字将增长到6万亿元 (8,700亿美元);

  2018年,中国移动生态系统直接和间接创造了850万个就业岗位,并为政府的公共财政贡献了5,830亿元 (840亿美元) 税收;

  至2018年底,中国的授权频段蜂窝物联网连接数为6.72亿,为各类工业和智慧城市应用提供了大力支持。

  GSMA会长葛瑞德 (Mats Granryd) 表示:“GSMA最新报告概述了中国的移动产业已成为经济增长、融合和现代化的主要引擎,并创造了新一代数字消费群体,改变着工业和社会格局的发展。过去十年,中国的移动运营商斥资数千亿在全国各地部署4G网络,现计划在未来两年再投入4,010亿元 (580亿美元) ,推动5G网络与业务发展,为中国成为全球领先的5G市场之一奠定基础。”

  中国的5G进程正在大步向前推进。今年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5G牌照将很快发放,中国今年(2019年)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从运营商到终端厂商、芯片制造商,都在积极布局5G。

  目前,华为、三星、联想、中兴等厂商均已发布5G手机,如三星S10 5G版、华为MateX、小米MIX3 5G版、中兴天机Axon 10 Pro等,这些机型内置5G基带,一旦运营商提供5G网络支持即可使用。

  运营商方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这三大运营商均已表态今年将在部分地区完成5G网络部署。

  其中,中国移动计划在上海、杭州、广州等5个城市建立5G试点。中国联通则在北京、雄安、天津、青岛、郑州等12个城市建立试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