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内部今年将大规模使用“昆仑”芯片

昆仑芯片非常通用且灵活,既可以做训练也可以做推理,XPU的功能架构也在百度内部很多应用中得到验证,相对而言,它是一款全功能的AI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AI芯片的积极布局者与应用者,2018年7月,百度对外正式发布AI云端芯片“昆仑”,备受业界瞩目。

  近日,在AI芯片创新峰会,百度主任架构师欧阳剑表示,百度在过去7、8年时间里已经做了很多AI架构的积累,最早在2010年就开始用FPGA做AI架构的研发,2011年开展小规模部署上线,2015年打破几千片的部署规模,2017年部署超过了10000片FPGA,百度内部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系统等都在大规模使用。

  而FPGA之后,专用芯片是继续提升计算性能的必由之路。百度选择自研AI芯片,并于2018年发布了百度“昆仑”,它采用三星14m工艺的芯片,有很高的内存带宽,算力更是达到260Tops。

  最后,欧阳剑还提到,昆仑芯片非常通用且灵活,既可以做训练也可以做推理,XPU的功能架构也在百度内部很多应用中得到验证,相对而言,它是一款全功能的AI芯片。而今年“昆仑”也将会在百度内部大规模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