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首个5G智慧商用园区签约落户杭州新天地

3月21日,一场主题为“ 创见·未来 杭州新天地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媒体发布会,在杭州新天地丽笙酒店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无人驾驶的汽车在园区内有序穿梭、并可自动泊停维护,机器人管家24小时服务于每一栋楼宇内,在园区内任何地点都可发起远程视频会议,佩戴上VR设备,远在千里外的参会人员犹如近在眼前 -- 5G时代马上就要来了?

  3月21日,一场主题为“创见·未来 杭州新天地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媒体发布会,在杭州新天地丽笙酒店举行。杭州市下城区副区长王振峰、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中国联通杭州分公司总经理聂明岩、华为浙江运营商业务部部长陈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杭州新天地集团助理总裁张长颖出席会议并作为代表签约。此次签约宣告了浙江首个华为-联通5G智慧园区正式落户杭州新天地。

1.jpg

签约仪式现场,杭州市下城区副区长王振峰见证(左四)

  5G结缘新天地

  5G之于未来生活的重要性相当于当初互联网的诞生,世界各国、各个城市之间的5G资源争夺战此刻正在激烈上演,谁掌握了足够多的资源谁将在未来的5G时代掌握话语权。而5G时代的真正到来除了需要5G标准的确立、网络运营商的成熟还需要大量具有创新性与实用性的5G应用的落地。

  此次杭州新天地联手华为与中国联通共同组建智慧园区,正是着手于打通技术、网络、终端三个环节所做出的努力。发布会上,华为浙江运营商业务部部长陈杰说,华为目前在全球通信技术标准的制定上已经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由华为主推的PolarCode成为了全球5G短码的最终结果方案。华为的5G技术已经代表了全球的最顶尖水平。此外,作为网络运营商的中国联通也正在加快推进5G基站建立,5G试验的步伐,并在2019年开始试商用。

2.jpg

华为浙江运营商业务部部长陈杰发表主题演讲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5G时代的全面到来亟需在应用端出现更多的创新与实践。180万方体量的杭州新天地是新天地集团倾力打造的城市中央活力区,包含了40万方商务办公集群、35万方时尚购物中心以及太阳马戏常驻演出秀、五星级酒店等多种业态,跨贸小镇既是国家3A级景区也是全国一流的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

  会上,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表示,杭州新天地这些天然的资源禀赋是吸引5G智慧园区在此落户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杭州新天地还承载着下城区推动产城融合、打造智慧城市样板的使命。5G智慧园区设立在新天地,既是5G应用创新的实践基地,也是助推下城区高端技术产业的发展,丰富下城区创新创业基地的重要举措。另据刘文东介绍,新天地集团旗下的太阳马戏、丽笙酒店项目也将陆续在今年开放,两个项目都是重量级项目,后续将搭载5G平台,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

3.jpg

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发表主题演讲

  5G改变新天地

  5G智慧园区建成后是什么样的?它会给我们在生活、办公方面带来哪些改变?

  发布会上,杭州新天地集团信息管理部CIO兼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俊生,描绘了未来5G时代的画面。5G智慧园区将会全方位重塑新天地园区的安全、体验、成本和效率,未来,园区将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技术基础,通过集成的数字化运营平台(IOC)对园区的人、车、资产设施进行全联接,实现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使园区更安全、高效。保安数量将会比现在减少30%左右,遇到突发事件将会是分秒级的响应速度。

  此外,郝俊生介绍了新天地5G智慧园区的建设计划:总体分为三步走,早期以5G技术为基础的IT应为为主,包括OA办公、刷卡考勤等信息应用;继而是园区内业务子系统的数字化改造;最后将会实现系统全联接、数据全融合,实现全园区可视、可控、可管,开启企业、组织和社会数字化转型。

  5G时代已经在路上、5G生活正以奔跑的速度进入我们的生活。新天地5G智慧园区以及园区内的所有业主将会第一时间迎接5G、拥抱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