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公有云行业白皮书》发布

在《中国公有云行业白皮书》中,有哪些内容值得重点关注呢?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发布了《中国公有云行业白皮书》。此白皮书一经发布,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那么,在《中国公有云行业白皮书》中,有哪些内容值得重点关注呢?

20180626818_33453778_xl.jpg

  第一,公有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中国公有云行业白皮书》指出,得益于智能技术进步、互联网普及以及国家政策支持,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为332.9亿元人民币。未来五年,随着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更多企业将积极寻求公有云服务,实现开源节流。据沙利文预测,2022年,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980.4亿元人民币。

  第二,公有云竞争格局相对分散。 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竞争格局较往年相对分散,国内外公有云服务商纷纷在不同层次的公有云服务扩展业务,并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各自的竞争优势。(沙利文主要统计的是各家云服务商的基础设施即服务,即 IaaS 层。)截至目前,微软、华为、腾讯等企业都先后进军云计算领域,并加快了布局速度。

  第三,企业部署全栈云 将成一大趋势。 沙利文在白皮书中指出,未来全栈云将成为传统企业部署云服务的一个发展趋势。企业在数据中心向云化数据中心转变之后,企业用户的需求也会逐渐从云平台转向云应用。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提升自身的业务服务水平,将有更多企业积极使用公有云、私有云等云技术。

  实际上,在各国的共同推动下,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在全球云市场迅速扩大之际,我国也对整个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状况十分关注。当前,我国正大力支持企业“上云”,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以引导。

  其中,《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和《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这两大文件,就明确了到2020年时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的目标。在企业上云政策实施以后,国家及19个省市先后发布了“企业上云”的具体量化目标,且目标实行效果整体较好。

  在多种利好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我国云计算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容器、微服务等技术的不断成熟,推动着云计算的变革。从地域分布来看,浙江、广东、山东、江苏等省份上云的企业数量较多。

  从企业上云的类型来看,出于合规、信息安全、通信容量/可靠性限制等原因,大量企业中的关键业务不会在公有云端部署。如果企业同时又对富于弹性的公有云资源有所需求,混合云就成为一些企业较为实际的选择。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自己所需要的云服务类型。

  此外,国内云计算的良好发展也引来了资本的关注。在经历了2015-2016年的一轮投融资风口后,从2017年开始,云计算行业的投资由高速增长向平稳发展转变。投资者在投资云技术时,会综合考虑云技术的商用价值和应用空间,而不再是盲目跟风。

  展望2019年,云计算如何深入渗透企业的业务层,推动行业和产业的转型改造,将成为企业竞争角逐的核心,也将成为未来行业投资关注的重点。此外,未来几年,云计算+5G、量子计算、混合云解决方案、结合人工智能平台、增强式多云平台,将有望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到底哪些企业能在激烈的云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