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理智,宇视终于不再沉迷于老三

在去年华为宣布要冲击国内安防前三的位置,宇视的“灰姑娘的梦想”似乎已经破灭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去年华为宣布要冲击国内安防前三的位置,宇视的“灰姑娘的梦想”似乎已经破灭,因此在2019年的峰会上似乎(媒体也没有再渲染这个排名)也没有再提及“三”等字眼,之所以有“安防三雄”的盛传,有人认为是海与大的核心业务宇视不做,宇视的核心海与大玩不来,因此三分天下被人津津乐道。

20190308564_42084010_xxl.jpg

  但华为的入局显然已经打破了这样的局势,一些有实力的ISV在华为的生态平台上,可以直击这些原本无法触及的“核心”。不再提“三”虽然看上去很无奈,但却很理智,毕竟输给ICT巨头,总体上仍然体面。

  宇视总裁张鹏国一直是业内睿智与冷静的代表,其观点值得人们一再玩味:

  “安防看起来很土,却是一个被严重低估的行业”

  “拥有如此好基本面的行业理应获得不错的资本关注,事实上,安防时至今日还未能得到它应有的‘尊重’”

  “这些年,包括宇视在内的中国安防企业做了很多前瞻式的创新,却养在深闺人未知,遗憾至极。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安防场景太过于收敛;同时,低调的安防企业不善于品牌包装”

  “未来宇视会积极拥抱新赛道,企业定位也从之前的安防企业,升级为一家可视化智慧物联企业”

  新闻需要连起来看,观点需要串起来读。因此在这边似乎也有疑问,因为安防“土”,不少人也提出要去“安防化”,因为不懂包装,所以许多创新不被人知,所以要拥抱新赛道,定位可视化智慧物联。

  这里必然会产生出两种极端的看法,一是以宇视为代表的企业在思变,安防要超进化;二是安防企业开始膨胀,寻找新的包装。其实总结起来不外乎一点,传统安防的模样要重新被改写,拥抱新技术拥抱新趋势这是理所当然的,那么问题便会产生,该被尊重的是“新”安防,还是“旧”安防,很明显会是前者,因为后者已经与家电、五金、喷绘、建材、装修等混淆不清。

  “自进入安防圈,七年时间,我们已经成长为年营收达四十多亿元的安防企业,再给宇视三年时间,我们能够做到一百亿。”

  如果把这个观点拿个参照物进行对比就会有意思多了,也不会再是一家的豪言壮志而已。宇视与华为具有一定的渊源,笔者近期也看了不少华为的报道文章,因此“原老三”与前三挑战者的对比显得很有趣味:

  宇视的目标是“三年百亿”,华为的目标是“3-5年全球安防top级玩家”,宇视定位可视化智慧物联企业,华为定位打造安防领域可进化的AI土壤,未来宇视要积极拥抱新赛道,华为要打造一个能够跟得上这个时代变化且不一样的摄像机……

  虽然现在下定论仍为时过早,但一个残酷的事实摆在了任何需要转型的安防企业面前,去安防化之后,在芯片、网络、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的掌握上,企业的优势到底在哪里?技术发展越来越快,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企业再去试错,因为2019年安防市场格局或许又将发生重大的变化。

  百战沙场冷刀枪,将军难免阵上亡。是结局也是开始,对于已经离开安防行业的我,只能再道一声加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