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加速奔向安防 为安防带来的价值不可估量

昨天(2019年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举行,5G技术在年会上首次亮相。现场实测单用户峰值速率达2.7G,超过4G网络峰值速率的10倍,而时延仅为4G网络的1 10。相比目前大行其道的Wi-Fi与4G,5G在传输速率方面一骑绝尘。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年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举行,5G技术在年会上首次亮相。现场实测单用户峰值速率达2.7G,超过4G网络峰值速率的10倍,而时延仅为4G网络的1/10。相比目前大行其道的Wi-Fi与4G,5G在传输速率方面一骑绝尘。作为物联网期待已久的技术趋势之一,5G将为其带来质的飞跃,并很可能在今年开启一个全新时代。除手机以及智能家居等市场外,以视频监控图像应用为核心的安防是5G很具代表性的应用场景。

  5G正加速奔来

  若将2G、3G、4G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比作不断加宽道路,5G则是在继续修宽高速路的同时,对路进行规划,实现分流,提高利用效率。

  三大运营商从2018年开始,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雄安等多地开展了5G试验,搭建小规模试验区,为2019年下半年试商用和明年商用做准备,电信运营商、芯片厂商和终端厂商也已进入测试密集期。

  中国铁塔通信发展部总经理黄庆霞认为,5G网络基站密度大,未来5G基站建设数量将超过4G,充分共享已有资源能够实现5G低成本快速布网。据中国信通院《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到2030年,在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的总产出、经济增加值、就业机会分别为10.6万亿元、3.6万亿元和1150万个。

550-8.jpg

  5G如何改变安防行业?

  网络通信通过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早已成为安防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不过,安防自视频监控智慧化以来,就面临着城市间亿万节点的多元数据收集与传输的难题:安防系统每天产生的数据大到惊人,在现行4G技术下,云中心很难对海量“实时数据”进行全局分析;若将算力分散到终端,又将面对大面积信息传递。而5G网络架构在设计过程中便在软件层面采用了大量云和网络虚拟化技术,能够有效解决视频监控通讯传输层面系列问题。

  在5G网络趋势下,无线DVR、无线监控终端乃至各种涉及监控的智能设备将快速得到普及,视频监控范围从家庭、移动交通以及智慧城市领域进一步拓宽,在电力压线路、环境监测、森林防火以及易燃等危险场景中也将被大量部署。

  安防企业拥抱5G

  在如上所述的背景下,安防企业开始积极拥抱5G技术,在助推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提升自我竞争力。

  3月13日,中国移动与海康威视、华为等共同发布5G智慧车站方案;3月11日,大华股份与浙江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高新兴也于近日成为铁塔集团2019年首批基站动环监控产品入围供应商,携手中国铁塔推动5G站点建设。

  5G为安防带来的价值将不可估量,但同时这也是一条从未走过的路,鲜花伴随着荆棘。在这条通过5G的道路上,安防企业会以更开放的心态拥抱新技术,努力成为5G时代建设“主力军”。

  结语

      5G技术优势主要包括大频宽、高速率、低延迟,对于安防产业,特别是视频监控领域来说,5G技术可以更快地传输视频数据,提升智能数据处理能力。 不可否认,在5G技术趋势下,安防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创新和升级。与此同时,5G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在5G时代,生活基础设施的安全与个人隐私保护问题将更为突出。这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应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