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雄安新区将大力建设智能城市、绿色城市、创新城市

雄安新区将推进数据资源深度融合和跨领域应用,率先大规模商用5G,全面布局IPV6,为新产业发展和城市治理提供强大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实现以数据资产驱动经济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海军在浙江雄安发展论坛上表示,雄安新区承载着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重要历史使命,要建设智能城市、绿色城市、创新城市。

  具体来说,在建设智能城市方面,将推进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大规模全领域应用信息技术打造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物联网城市,将推进数据资源深度融合和跨领域应用,率先大规模商用5G,全面布局IPV6,为新产业发展和城市治理提供强大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实现以数据资产驱动经济增长。

  在建设绿色城市方面,针对绿色发展的外溢效应,将用大数据手段明晰生态环境资产的权益边界,激发市场主体、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建设创新城市方面,雄安新区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建设一座新城,更重要的是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先试,探索改革开放的新路径。

  而为了深入推动浙江大学与河北雄安新区的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本次论坛上,以雄安新区重大需求为导向,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优势,双方决定合作共建浙江大学雄安发展中心(简称雄安中心)。

  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雄安中心将主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领域的前沿技术,抢占金融科技制高点,实现金融科技的弯道超车;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当前考虑的重点是区块链技术、城市大数据技术、智能交通、未来城市、科技小镇等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