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沙大桥成国内首座5G覆盖特大桥

  南沙大桥是粤港澳大湾区新建世界级跨江特大桥,总长度12.89公里,全线桥梁,桥梁宽度40.5米,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今天,...
资讯频道文章B

  南沙大桥是粤港澳大湾区新建世界级跨江特大桥,总长度12.89公里,全线桥梁,桥梁宽度40.5米,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今天,南沙大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首个投用的“超级工程”和“民生工程”。由广东铁塔统筹规划,联合三家电信企业、广东利通共同建设的4G、5G信号覆盖也同步开通。

  南沙大桥有大沙水道桥、坭洲水道桥两座超千米的世界级跨江特大桥,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悬索桥同时建设属世界首次。如何在索桥上立通信塔?答案是创新利用桥塔建设通信基站。南沙大桥为全线高架桥梁结构,能安装通信设备的位置仅有桥塔、龙门架和路灯杆,广东铁塔在规划和施工中充分利用了这些位置,在主桥桥塔柱体设置通信基站进行主线覆盖、在路灯杆设置小基站的方式进行补充覆盖,既保持了大桥本身宏伟与壮观,又保证了“信号满满”。

  广东铁塔推动通信设施深度社会共享,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与大桥本身整体融合,充分利用桥塔、龙门架、路灯杆、机房、管道、电力等大桥自有资源,实现了同步建设、提前开通。

  同时,统筹三家电信企业共建共享,采用宏+微结合的综合覆盖方案,共建设5个宏站、63个微站,项目投资远低于三家电信企业自建所需总投资,节约投资58%,建设周期只用了短短30天,提前全线开通,大大降低了电信企业的建设成本,节约了社会资源,形成了良好的行业及社会效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