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新兴 “立体新防控” 亮相济南安防展 助推执法办案智能化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赋能执法规范化”为主题,以执法规范化、立体防控情报指挥为主线,全面展示了“智慧办案场所、AR实景大数据、执法视音频系统、智慧执法闭环、巡逻机器人”五大产品线,全面展示了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安行业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28至30日,第十八届中国(济南)国际社会公共安全防范产品暨警用装备博览会(简称“济南安防展”)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赋能执法规范化”为主题,以执法规范化、立体防控情报指挥为主线,全面展示了“智慧办案场所、AR实景大数据、执法视音频系统、智慧执法闭环、巡逻机器人”五大产品线,全面展示了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安行业的应用。

  同期,高新兴还主办了“新云防新指挥&智慧办案场所新品发布会”,“明镜”执法精细化2.5——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办案场所的智能化水平,实现“一张图”的全局执法监督;立体防控云防系统V3.5——全面提升智慧新警务、智慧新指挥能力水平。高新兴持续致力于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与服务的提供,聚焦公共安全与车联网两大主航道,为政府、行业同仁带来更多物联网技术赋能垂直行业的具体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403093204.jpg

  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实景指挥全息感知

  自公安部大力推广“平安城市”等视频监控建设项目以来,大部分城市已建设了较多数量的视频监控摄像头,但相对建设和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实际需要仍然存在较大差距,难以充分满足城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形势的需要。

  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以高新兴2014年业内首创AR增强现实专利技术为核心,以视频地图引擎为基础,将全省各城市在视频地图上进行网格化分区管理。采用智能化手段的应用,助力人、事件自动化布控、预警,辅以增强现实技术,将视频中的背景信息进行结构化描述,使背景信息可搜索、可定位,并能实现测距、方位感知、视频联动等功能,大大改善监控体验、提高指挥效率。

  通过横向到边打通互联网、视频专网、公安信息网、公安移动信息网,纵向到底跨越省、市、县、派出所,融合“县-市-省”各类警务、视频等数据,从而将高点视频内建筑物、街道、人、车、突发事件、警力等细节信息以点、线、面地图图层的方式,自动叠加在基于高点视频的“实景地图”上,真正实现全省指挥作战一张图,构建一体化实景指挥平台,达到扁平化快速、精准的指挥效果。

  新发布的云防系统3.5,较之前的2.5相比,具有更人性化的交互设计,新增云防APP功能、人车结合的大数据追踪、超级搜索、VR场景标签、线路安保等亮点功能。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在日常巡逻、应急处突、安保预演及特勤路线方面的作用尤为明显。

  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国24个省、100多个市的200多个项目成功布控,主要应用在火车站、边防、海关、机场、城市广场、商圈等重点场所。在天津全运会、广州财富论坛、武汉国博会、达沃斯论坛、东盟博览会、上合会议、重庆三夜安保、武汉党代会以及武汉、广州、成都马拉松等公安实战应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除了公安领域,高新兴云防系统也拓展了教育、海关、交通、监所、园区等领域。目前,高新兴已在山东省各地市公安局和区县分局落地了10余个立体防控云防系统项目。

  智慧办案场所解决方案,赋能公安执法规范化

  基于公安法治建设要求以及大部分公安办案区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和规范执法能力还不能完全对应的现状,结合公安四项建设和本地实际,高新兴最新发布了“明镜”执法精细化2.5版本产品,该产品是全新一代的智慧办案场所综合解决方案。

  方案包含一个平台六个中心,针对办案全场所,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提供创新的场所管理与应用方案,满足公安客户对于执法规范化、智慧新警务的建设需求。解决过去“执法欠规范、监督欠手段、管理欠智能”的各种需求,通过对场所的提档升级,引入各类智能设备及信息化系统,规范了办案流程,降低了安全风险,有效避免了各类纠纷和投诉,满足了从中央到公安部再到省市公安部门对于执法办案精细化、规范化的总体要求。

  产品已经在8个省、超过40个地市级项目中使用。其中,办案中心、案管中心方案在深圳南山分局、广州花都分局、沈阳大东分局、广州海关缉私局等地成功应用,深圳南山分局办案中心更是作为全国的执法办案示范点。

  高新兴在传统执法办案的基础上,以执法办案+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组合,形成新一代智慧执法体系,将分局、派出所已经建设的或未来即将建设的涉案财物管理、办案区管理、案件管理系统统一纳入指挥执法办案体系,进行统一管理,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

  高新兴打造的“云+端”执法规范化闭环体系,实现了同步质量管控、同步预警分析、同步监督考核、同步跟踪问责,构筑起执法全方位智能化监督模式。产品已经浙江、广东、江苏、山东等省市地区落地应用,在山东省公安厅以及各个地级市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公安部也在全国推广山东经验,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播发了山东做法,山东公安由此被誉为全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领头羊”。

  高新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广州,员工超过3000名,其中研发人员超过1000名,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500多项。经过20多年发展,目前高新兴已发展成为广州物联网龙头企业,业务覆盖了“公共安全、大交通、通信、金融”四大纵向行业板块,形成“一横四纵”智慧城市物联网布局。2019年公司进一步聚焦在车联网和公安执法规范化两大业务主航道,通过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做大做强核心产品,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