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AI、大数据等13项新职业发布 阅面科技完成数亿元融资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 AI、大数据等13项新职业发布 -阅面科技完成数亿元融资-智标委编制 “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标准- 2019年华为海思或将成亚洲最大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三部门联合发布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13项新职业

  4月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13个新职业信息。这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

  微评:距教育部官宣国内35所高校获得首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资格不过两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就被纳入了我国新职业名单。这不仅是技术发展的需要,更是拥抱自动化时代的必要保障。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研究和产业落地应用的飞快发展,在学校教育和政府政策的双重驱动下,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空白有望补齐,相关的技术短缺如AI芯片等也将得到蓬勃发展。

  阅面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融资将用于研发和场景应用

  AI视觉识别“端智能”企业阅面科技已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投资、奥比中光、茂榕投资和国际创投等共同参与。融资资金将用于底层技术研发、开拓和深化场景应用。

  微评:AI视觉在安防领域的红利正在持续爆发,传统安防企业和AI企业都在从中获益。但阅面科技也曾表示,企业在“+AI”的层面上基本没什么障碍,但在技术之外的系统层面上却面临着不少的难题,如与第三方系统进行有效集成、将AI技术与软件、服务的有效整合的能力等,还存在不少挑战。相信此番亿元融资,能驱动阅面科技在AI应用场景上的巨大发展。拭目以待!

  住建部编制 “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标准

  近日,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全国智标委副主任马虹透露,全国智标委正在编制绿色智慧社区标准体系,其中不仅有绿色智慧社区的评价标准,也有基础单元模型标准、长租公寓的标准,还涉及到物联网部分终端的标准。

  微评:据了解,“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概念首先由国家发改委提出,要求实现社区“五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协同化。随着各地有关智慧社区建设的政策不断出台,我国正在掀起一阵智慧社区建设热潮,智慧社区建设顶层设计也在逐步完善。而住建部  “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标准的编制,有望解决社区建设过程中通讯协议不统一、大量跨平台连接等问题,宏观调控群我国智慧社区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2019年华为海思或将成亚洲最大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华为旗下的集成电路设计子公司海思(HiSilicon)可能取代台湾联发科,成为亚洲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该公司将推出各种新的芯片组解决方案,以支持其母公司华为在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领域的积极部署,甚至挖掘这些行业的全球需求。

  微评:2018年,华为海思的营收接近76亿美元,这应该是个不错的成绩。但华为在芯片行业的野心,已不仅是成立海思这么简单。除了丰富自家手机采用的麒麟芯片之外,华为还推出了Ascend系列AI芯片和基于ARM的鲲鹏系列服务器CPU以及电视芯片。其专为IoT研发的商用芯片也将于今年上市。在华为这番激进举措的推动下,海思取代联发科的地位应该不存在太大的质疑,毕竟,除了国内市场,海思还在全球对服务器芯片、5G相关芯片和人工智能芯片的巨大需求中进行获利。

 —— 前瞻语录 ——

  运营商基于庞大的通信网络和硬件基础,可以构建网联、云基、数智的城市“神经网络”。而联通大数据基于联通全网数据资源要做的是城市数据的“神经网络”,凭借联通集团在网络层、基础层、算力层、数据层的优势和积累,能够对城市建设的多个领域进行即时分析,有效调配公共资源,帮助完善社会治理,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联通大数据CTO兼首席数据科学家宋雨伦

  物联网发展到今天,与AI的结合成为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智能物联是智能化时代的基础设施。物联网实现智能之后,单独服务于行业的作用还不够,需要与互联网、行业信息网等各类信息网络紧密融合,而智能物体与信息系统之间的联系就要实现物信融合,物信融合是智能化时代的数据经络。

  ——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

  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浙江省已将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中之重来部署推进。

  ——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厉敏

  2018年,杭州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3356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市GDP比重达25%。站在新技术、新经济、新产业的风口,杭州将人工智能作为未来产业的核心加以重点培育,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应用场景。未来,杭州将着力加快建设人工智能研发体系、应用体系、生态体系和保障体系,全面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未来五年全球数据存储市场将破千亿美元大关

  MarketsandMarkets日前发布了一份全球数据存储市场规模预测,预计2019年数据存储市场规模将为568亿美元。而到2024年,全球数据存储市场将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22亿美元,预测期间(2019-2024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2.48%。【详情】

  由“拆”变“治” ,深圳城中村改造还可以有哪些新展望?

  用长远的目光来看,在安防技术的加持下,城中村或许也能变成别种形式的智慧社区——“智慧城中村”,形成布控-预警-报警为一体的安防体系,但需要提及的是,这种用安防技术构建的“智慧城中村”,将需要巨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而被安防技术加持的城中村,也必将给租户带来更多的租金压力。至少在大多数租户看来,目前住得起或许比住得好更为重要。【详情】

  智慧法院建设借力哪些技术“功臣”?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助力之下,我国智慧法院已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已基本形成,更公正、公平、智能化的司法体系正在走来,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也有望在2020年底得到深化完善。【详情】

  从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看智慧消防的必要性

  这种集多种智能化为一提的防灾安全系统,从根源上改变了传统、落后的报警、警、接警、处警方式,还实现了报警自动化、接警智能化、处警预案化、管理网络化、服务专业化、科技现代化,实现了消防工作的智慧防控、智慧作战、智慧执法以及智慧管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以及警员生命的安全。【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