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举步维艰,谷歌智慧城市项目或将叫停

现在,谷歌智慧城市的身家性命,都押注在了MIDP这份文件上了。
资讯频道文章B

  谷歌长命的智慧城市项目,遭遇各种反对却仍旧在“乐观”进行中。这个项目叫Sidewalk,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工业滨水区12英亩土地。

  谷歌本来计划在2018年秋季发布其在该地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计划(MIDP),但是因迟迟难产被推迟到了2019年春(截至目前还没发出)。

  “这将是一份全新的文件,但仍在进行中。”对于很多人来说,又是痛苦的等待。

  于多伦多的公民们来说,谷歌Sidewalk尽管在当地通过PPT、现场活动、博客文章等形式分享了在该地的一切动向,但是缺乏完整详述的过程,看上去支离破碎,一点也不系统化。这样看上去有些想法会经常变动。而发布MIDP将分享发展计划的最新视角。

  公民们对谷歌这家巨头一直以来都是忌惮而提防的,因为这家公司以货币化个人信息著称,并且有很强的信息追踪技术和监控技术,尽管Sidewalk Labs(谷歌智慧城市执行公司)一直强调项目的独立性,没有计划使用个人数据的方式,但依然无法避免让人担心。

  在4月2日,当地公民还发起了#BlockSidewalk,这是一个致力于向公众宣传“该项目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重新开始考虑是否进行”的活动。

  活动宣言里这样写道:

  Sidewalk Labs与居民接触的过程缺乏透明度和问责制。

  距离Waterfront Toronto与Sidewalk Labs签订协议已近1.2年,最近有人发现Sidewalk Labs可能会寻求分享多伦多的房产税和开发费,以换取他们的项目融资以及他们所谓的开发海滨的费用。但是,现在是时候停止项目、评估经验教训、解决政策问题,然后考虑重新开始这项交易了。

  Sidewalk Labs处境艰难。它只能努力倾听,并且制定一项让所有利益相关者都满意的计划。其中包括多伦多滨水区当地居民、当地政界人士、联邦政府及其在旧金山的企业主。

  此前,Sidewalk Labs在2017年赢得了项目竞标,获得了公众和加拿大政府的批准在这里搞智慧城市研究,现在,如果一旦被当地抛弃,可能将毫无顾忌的离开多伦多了。

  当地政府的态度似乎也很坚决:虽然Sidewalk Labs的初步计划概念已与我们分享,但我们尚未收到包含基础业务计划的完整提案。但是,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内收到一份名为“创新与发展总体规划”(MIDP)的完整提案。如果来自Sidewalk Labs的MIDP没有按照符合公众利益的方式提供我们为Quayside设定的优先级,那么拟议的计划将不会实施。

  似乎,政府在给谷歌下最后通牒了。现在,谷歌智慧城市的身家性命,都押注在了MIDP这份文件上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