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将对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近期,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于近期开展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于近期开展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行动重点内容包括2016年以来行业主管部门检查中已发现安全隐患整改归零情况、《民用爆炸物品工程设计安全标准》落实情况、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情况等。

  4月2日,工信部网站正式刊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工信部决定于2019年4月至9月开展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各类民爆企业要严格按照《民爆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年度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度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内容包括“2016年以来行业主管部门督查检查中已发现安全隐患的整改归零的情况”等十二项重点内容。

  同时,通知提出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即企业自查(2019年4月底以前),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要按照本通知要求,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行动自查工作组,结合重点任务内容和企业实际情况,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企业安全隐患的集中排查和治理,并于4月底前完成自查工作;全面检查(2019年6月底以前),各省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本辖区实际和年度工作计划及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民爆生产销售企业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并于6月底以前完成属地企业的全覆盖检查工作。

  再者,重点抽查(2019年7月底以前),部(安全生产司)将采取集中执法培训和实地执法检查的方式,督促民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基层和企业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利用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契机,交流工作进展并集中培训省级民爆行业监管人员,4月至7月底以前抽查重点企业;“回头看”(2019年9月底以前),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各类民爆企业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专项行动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实施“回头看”,确保不安全绝不生产。部(安全生产司)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全国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通知要求,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各类民爆企业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提出,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大安全执法力度不放松,坚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全程重点监管相结合,全力确保民爆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检查组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严肃认真地开展检查,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廉洁自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