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321”:西电科大建成我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实验室

具体来看,西电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实验室的主要特点可以总结为“4321”。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新华网的消息显示,近日,我国第一个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实验室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成。

  据介绍,该实验室全部由西电人工智能院设计构架并搭建完成,以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方案为核心,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传统教室与实验室,是集教室空间设计、AI助教、课堂师生互动、跨校互动教学、课程管理平台、课堂情况实时分析为一体的创新型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突破了物理空间限制,可以全天候、任意地点、人人终端地实施创新实验与智慧教育。

  具体来看,西电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实验室的主要特点可以总结为“4321”:

  “4”指的是“4个A”:Anyone,Anytime,Anywhere和Anything,即任何注册了账号的人可以随时、随地访问和登录智慧教室,没有物理空间和时间上的限制,并且通过智慧教室,学生既可以做创新实验,也能够学习国内外共享课程和教学视频等。

  “3”指智慧教室的特点为“云存储,云计算,云调度”,通过云平台达到 “4个A”的目标,实现“5G+人工智能”的改革。

  “2”表示智慧教室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调度、发挥和挖掘教师的潜力和学生的潜力,从“教师让学生学”变成“让学生自己学”,强调“人工智能的方式”而不仅仅是“人工智能的教室”。

  “1”总结为人工智能的“西电模式”,将教育、创新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用技术支撑智慧教学,用技术支撑创新。教学过程中,AI助教可利用语音识别系统帮助师生控制教室内软硬件设备,用更高效的人机交互方式节省教学时间。老师和学生在课上能通过互动教学系统对课程内容进行多屏协作,实现思维可视化分享。

  据了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我国首批“人工智能”新专业建设资格的高校之一,成为同时拥有人工智能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