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年深圳机器人产业年产值近1200亿

报告显示,2018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总产值增长至近1200亿元,其中服务机器人产业产值约为340亿元,相较于2017年增长了21.79%。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9日,深圳机器人协会发布了《2018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白皮书)。报告显示,2018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总产值增长至近1200亿元,其中服务机器人产业产值约为340亿元,相较于2017年增长了21.79%。受益于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智能化程度得到大幅提高,服务机器人行业已迎来快速发展期。

  据了解,白皮书使用的样本企业数据库,涵盖了深圳市共1411家企业,约占深圳相关企业的 80%左右。其所定义的机器人是指基于现代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机制、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具有感知、决策、执行等功能的产品、设备、 仪器和成套系统的统称。主要包括工业机器人(含集成系统)和服务机器人(含特种、娱乐、教育等)两大细分领域。

  报告显示,深圳市机器人企业的个数,从2017年 的594家增加到2018年的649家。机器人工业总产值从2017年的1035 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178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3.82%,总产值仍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从区域分布上,机器人企业数量最多的宝安区占比39%;总产值方面,南山区机器人产业贡献最大,占比近40%。

  目前,深圳服务机器人的发展优势高于工业机器人,已经形成了健全的产业链,在系统集成的细分领域逐渐形成自主品牌,并且建立了一大批高水平创新载体,有力地推动了产业创新。如深圳企业优必选科技近期凭借AI技术的应用获得C轮投资,以10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AI创企,成为了深圳市机器人行业与AI技术融合发展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协会秘书长毕亚雷表示,“深圳机器人行业已经快速发展成为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深圳在全国已成为机器人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城市,部分核心零部件已经能与海外知名品牌抗衡。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的融合趋势也越发明显,受益于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服务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得到大幅度提高,服务机器人行业已经迎来快速发展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