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承认中国5G技术全球领先

中国在5G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华为,其已向海外供应超过一万个基站,拿下全球28%的电信设备市场,且“版图”还在持续扩张中。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防部旗下咨询部门国防创新委员会(Defense Innovation Board)4月3日发布名为《5G生态系统:国防部的风险和机遇》报告,指出中国在5G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华为,其已向海外供应超过一万个基站,拿下全球28%的电信设备市场,且“版图”还在持续扩张中。

  此外,美方的这份报告重复了一贯的论调,声称中国电信设备对美国带来的“威胁”,并建议采取应对措施;但他们也不得不承认,尽管美国向其盟友施压排除中国5G供应商,效果却并不好。

  报告指出,自LTE技术推出以来,全球无线电信业的竞争格局发生巨大改变,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的全球收入由2009年的280亿美元跃升为2018年的1070亿美元,而爱立信、诺基亚同一时期则收入下跌。

  与此同时,华为、中兴、小米、Vivo、OPPO等中国手机供应商也迅速占领海外市场,虽然在美国市场份额较少,但其用户和影响力正快速增长。随着5G的发展,如果中国继续主导市场,未来网络电信可能进一步向中国倾斜。

  报告认为,随着更多5G网络依赖中国电信设备,预计华为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增长。这种情况下,中国将能够推广其在5G网络的标准和规范,并将塑造未来全球5G产品市场。中国也正在5G时代复制美国在4G时代的成功。

  面对中国在5G方面的优势地位,报告紧接着开始渲染美国面临的“风险”,称即使限制美国国内采购中国设备,但美国国防部在海外运营时,其大多数网络和系统可能依赖5G基础设施,如果中国在5G领域处于领先,那就会对国防部构成“严重威胁”。

  对此,报告给出几点建议,例如美国可以联合“五眼联盟”和北约盟友对来自任何国家存在“后门”或严重安全漏洞的商品征收高关税(报告给出的例子是75%);或是鼓励盟友确保自己供应链的安全,不要接触销售5G产品的中国国有企业。

  很显然,美国阻挠其盟友拒绝中国5G 的步伐没有停止。2018年以来,美国不遗余力地拉拢乃至威胁盟友对华为进行围堵,但眼下,随着盟友一个个倒戈,美国越来越力不从心。

  针对这一点,报告也予以承认:考虑到中国产品的价格与质量,其他国家并不那么热衷将中国5G技术排除出本国市场。德国和英国近期都反驳了美国的说法,认为华为的“安全风险”可控;“五眼联盟”中的新西兰也推翻了此前禁止华为的报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