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Wi-Fi WPA3标准被爆出现五个安全漏洞

如果被利用,漏洞将允许在受害者网络范围内的攻击者获得Wi-Fi密码并渗透目标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两位安全研究人员近日披露了一组漏洞,这些漏洞统称为Dragonblood,影响了WiFi联盟最近发布的WPA3 Wi-Fi安全和认证标准。如果被利用,漏洞将允许在受害者网络范围内的攻击者获得Wi-Fi密码并渗透目标网络。

  据了解,Dragonblood漏洞组总共有五个漏洞,包括一个拒绝服务攻击漏洞、两个降级攻击漏洞和两个侧通道信息泄漏漏洞。尽管拒绝服务攻击漏洞并不重要,因为它只会导致与WPA3兼容的访问点崩溃,但其他四个攻击可以用于获得用户密码。

  两个降级攻击和两个侧通道泄漏漏洞都利用了WPA3标准Dragonfly密钥交换中的设计缺陷,即客户端在WPA3路由器或接入点上进行身份验证的机制。

  在降级攻击中,支持WiFi WPA3的网络可以诱导设备使用更旧、更不安全的密码交换系统,从而允许攻击者使用旧的漏洞检索网络密码。

  在侧通道信息泄漏攻击中,支持WiFi WPA3的网络可以欺骗设备使用较弱的算法,这些算法会泄漏少量有关网络密码的信息。通过反复的攻击,最终可以恢复完整的密码。

  据了解,Wi-Fi WPA3标准在去年1 月 8 日由Wi-Fi 联盟发布,此协议的最终完成,这也意味着我们的 WLAN 网络更难破解。尽管 WPA3 标准距离正式发布已经过了一年的时间,但 WPA3 - Personal 个人版仍处于市场部署的早期阶段,这也是此次漏洞影响范围较小的原因。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置之不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