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支付宝新代刷脸支付产品即将上线

蚂蚁金服宣布,将于4月17日在北京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在技术和商家激励政策上全新升级,也将给新零售带来新的服务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蚂蚁金服宣布,将于4月17日在北京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在技术和商家激励政策上全新升级,也将给新零售带来新的服务升级。

  去年12月中旬,支付宝刷脸支付设备“蜻蜓”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海站活动上正式发布。“蜻蜓”外形类似一体式台式电脑,可接入人工收银机。顾客在收银台结账时,无需使用手机,通过设备屏幕上的摄像头即可在10秒内快速完成刷脸支付,协助人工提高收银效率。

  根据官方数据,自从支付宝宣布刷脸支付大规模商业化后,不到一年时间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落地,在物联网产业中,与刷脸支付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催生的研发生产、安装调试人员就已经达到50万,且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中。

  据统计,支付宝刷脸设备、无人货柜的安装调试员平均年薪达到15-20万元。随着阿里平台效应持续扩大,带动上下游产业纳税2581亿元,创造就业机会4082万个。

  支付宝人脸识别已经为上海虹桥高铁站、广州地铁的进站乘客解决了排队拥堵的难题;刷脸支付在卜蜂莲花、红旗连锁等零售超市普及,忘带手机的人们也可以轻松买单;刷脸支付在江西省人民医院上线后,患者排队等待的时间缩短了,就诊体验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有望得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