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人马:智能化传感器将是推进AI发展的核心底层技术

未来传感器一定是向着智能化发展,向着具有信号采集、信号处理、信息交换、存储、无线通信、自补偿等功能为一体的方向研制。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5G技术的发展,大量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普及,人工智能技术将会成为未来2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主流。在人工智能时代,基于MEMS技术的先进传感器技术、超高速的5G技术以及基于算法的深度学习技术将会是三大核心技术。而所有的传感器技术又将会是人工智能链条中的核心底层技术。

  西人马自创立以来就立足于传感器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包括:先进材料技术、先进芯片技术、先进传感器处理器及算法技术研究与开发,形成自身的技术壁垒,并在这些领域通过持续、大幅度的投入构建西人马的设计、生产、系统集成和销售与服务实力。西人马相关研发人员表示:未来传感器一定是向着智能化发展,向着具有信号采集、信号处理、信息交换、存储、无线通信、自补偿等功能为一体的方向研制,所以我司很注重在现有结构型和MEMS型的基础上加上具备以上诸多功能的集成电路或芯片的研究。

  为此,西人马专门成立ASIC部门,该部门云集了来自各地的硕博士专家,部分专家更是有多年海外国际大企业工作经验,在MEMS传感器与ASIC设计领域有着深厚造诣。该部门主要专注于各类传感器信号调理芯片以及MEMS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同时潜心研发SOC芯片,包含传感器信号采集,无线/有线通信,数字信号处理和控制,AI推理等功能,致力于让传感器向着“智能化”的方向演进。在芯片研发制作方面,除了具有超强的研发实力,西人马早于2017年10月在泉州完成全新8英寸并向下兼容6英寸的MEMS芯片生产线和高端传感器封测线的建设,拥有超过6000平方米的高等级洁净车间,都是采用全新的厂房设计和先进的MEMS生产设备。

  在智能时代,人造设备的演变是否会和生物的进化一样?基于这一思考,西人马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研发和整合多传感器技术,使得传感器越来越逼近人的神经系统。即生物是单细胞(无神经系统)-鱼类(两腮的感知神经)-两栖类-爬行动物-哺乳类-人,我们的传感器就模拟人类的神经感知系统--采集系统(决策系统(优先级)植物神经)--深度学习系统,让设备具有更多感知功能而且会思考。

  围绕这一发展战略,结合西人马自身在MEMS传感器工艺,超大规模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极低功耗SOC系统设计,嵌入式开发与应用等领域的深厚积累,西人马将搭建基于传感器的通用神经操作平台,让智能传感器新技术与传统企业更好的结合,助力更多传统企业全面链接智能化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