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依图人工智能智慧监狱解决方案

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依图实现了“智慧监狱”系统的全功能部署,包括智能眼镜、人像结构化、人像轨迹和行为识别等应用的落地。
资讯频道文章B

  依图科技作为首批通过验收的合作企业,展示了其人工智能智慧监狱解决方案。

  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依图实现了“智慧监狱”系统的全功能部署,包括智能眼镜、人像结构化、人像轨迹和行为识别等应用的落地。本次成果展上,司法部燕城监狱、北京女子监狱、云南小龙潭监狱、宁夏石嘴山监狱和福建闽江监狱均展示了依图智慧监狱解决方案。

  依图智能眼镜,能够实现监区移动巡逻(黑名单布控),车行AB门抽查(陌生人布控),会见中心移动核查(访客识别)、监狱管控点名等场景应用,可以对各类人员身份进行快速核查,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又降低了监狱内的安全风险。

  路人轨迹和同行分析演示,可实现对监狱人员的行为识别,及时发现甚至帮助提前预测危险或恶性事件的发生,实现对监狱各类突出事件的迅速反应、准确定位、智能分析、有效控制,有效增强监狱安全保障能力和狱情危机化解能力,确保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目前,这些智能化应用在山东、河北、北京、云南、宁夏、福建5地的“智慧监狱”中均已实现常态化应用。

  近年来,司法部不断加大司法行政改革力度,持续推进“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战略部署。“智慧监狱”管理应用体系是战略部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实现安全防范、全流程业务、指挥调度等多方面应用落地,对人工智能技术、数据和应用等各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依图科技表示,“智慧监狱”是国家司法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依图将多年在安防领域的积累的技术与经验,与“智慧监狱”的应用需求紧密结合,在该司法部关于《“智慧监狱”技术标准》的指导下,更多、更积极地支持、配合各地区,以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慧监狱”的建设和完善,助力推动监狱管理由“信息化”向“智慧化”的转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