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停车机器人即将上岗北京大兴机场

停车场不仅是停车空间,更是便民服务和社交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相关媒体报道,今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上线一批“新员工”——停车机器人,以实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的建设运营目标——为乘客提供五星级的停车体验。

  “把车停在车库入口,停车机器人便能帮助完成后续操作;提前在手机客户端上点‘取车’,机器人便会提前把车停在出口,恭候乘客‘大驾’;当然,如果不小心忘了停车位置,可以到反向寻车机上输入车牌号,机器就能显示准确位置,并把找车路线发送到手机上……”以上这些画面,将是停车机器人入驻北京大兴机场后的美好画面。

  据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城市更新事业群执行委员李娜介绍,未来,当南来北往的乘客漫步在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时,无论有任何服务需求,都可以随时利用场内布设的信息引导屏,通过视频或者语音与管理中心进行远程交互,实现信息的精准推送和服务触达。“此外,安全运营是机场停车管理的重点,为此我们在所有航站楼的节点上安装了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设备,当发现可疑人员时可以即刻上报处理,有效提升机场的服务安全等级。”在她看来,停车场不仅是停车空间,更是便民服务和社交平台。

  计算平台为索然无味的停车场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而这背后是由京东数字科技提供的技术支持。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京东城市事业部总裁郑宇对第一财经记者说,通过城市计算平台的互联互通,可以打造“城市操作系统”。城市计算平台具有数据标准化、算法模块化的特点。用大量的经验,找出不同应用背后通用的人工智能算法模型,特别是针对城市的算法模型,把这些算法模型陈列在平台里,开放出来。不同行业的人通过搭积木的方法快速构建自己的行业应用。不同于简单的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这些算法模型是交通流量预测、空气质量预测、智能选址等针对城市的大的算法模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