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4年全球AIOT市场规模将达162亿美元

MarketsandMarkets指出,物联网设备生成的大量实时数据的有效处理需求,是全球AIOT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近日发布报告称,2019年全球AIOT市场规模为51亿美元,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16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6.0%。且MarketsandMarkets指出,物联网设备生成的大量实时数据的有效处理需求,是全球AIOT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从广泛的定义来看,“AIoT”(loT-Internet of Tings)即“AI+IoT”,指的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它并不是新技术,而是一种新的IoT应用形态,从而与传统IoT应用区分开来。如果物联网是将所有可以行使独立功能的普通物体实现互联互通,用网络连接万物,那AIoT则是在此基础上赋予其更智能化的特性,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万物互联。

  AIoT对产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MarketsandMarkets的这份报告中,我们发现了几点有价值的信息:

  软件解决方案市场将以最高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目前看来,全球大多数AIoT供应商都将目光聚焦在软件解决方案,这些软件解决方案旨在完成不同物联网设备在智能化操作中所产生的挑战,以及对物联网数据安全管理。有助于缓解物联网设备的互操作性问题,并能更敏捷地管理各种智能功能。

  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将占据最大AIoT技术市场

  AI、IoT一体化后,物联网为人工智能提供其训练和深度学习所需要的数据流,促使人工智能逐渐向“应用智能”发展;人工智能通过分析、处理数据流中的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对终端用户的习惯加以推测,从而使设备变得更为智能和聪明。而在这一过程中,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地位和作用愈发重要。

  MarketsandMarkets指出,机器学习作为数据的强大分析工具,在与边缘计算组个后可过滤物联网设备数据流中的无用数据,并将有价值的数据在边缘端通过云分析引擎加以分析。

  北美成全球最大AIoT市场,但亚太力量不可忽视

  预计北美将在物联网市场中占据全球AIoT的最大市场规模,成为在物联网中采用和开发人工智能的领先地区。

  就目前看来,北美地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投资不断增加、物联网供应商中人工智能的增加、以及政府在物联网等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上的支出增加,都在推动北美地区AIoT市场的增长。

  但与此同时,亚太地区的力量也不可忽视,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APAC)预计将以最高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

  在亚太地区,由于私营和公共部门为增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而进行的大量投资,导致物联网解决方案中对人工智能的需求增加,该地区的AIoT市场得迅速增长。

  (本文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s,内容略有增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