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智慧监狱建设进入高峰期 IPv6改造专项行动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司法部:全面推进智慧监狱建设-工信部: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美国国土安全部:预计4年内全面覆盖离境“面部识别”-支付宝刷脸支付产品蜻蜓完成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司法部:全面推进智慧监狱建设

  去年11月,司法部监狱局确定北京、江西等为“智慧监狱”建设试点地区。 今年1月11日至12日,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在浙江杭州召开“智慧监狱”建设推进会,进一步细化“智慧监狱”建设的任务和措施。今年1月,司法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指出,将于今年3月底完成首批“智慧监狱”的审核验收,于今年9月底全面推进“智慧监狱”建设。

  微评:智慧监狱中的这些智慧元素包括智慧办公系统、智慧改造系统(智慧安防系统、智慧教育矫正系统、阳光执法系统、基于大数据的帮教系统和狱务公开系统等)、智慧工厂系统(智慧生产系统、劳动技能培训系统、智能劳动报酬系统等)。 这些智慧系统建设过程中,自然少不了高科技元素的运用,如人脸识别技术、人脸情感人工智能、另类监督可穿戴设备以及罪犯情绪分析和关键字甄别系统、智能回见管理系统、智能管教谈话系统等。2019年是智慧监狱建设的开局之年,围绕着智慧监控建设,相信这其中还有很多机会可以挖掘。

       工信部: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启动部署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包括网络基础设施IPv6能力就绪、应用基础设施提升IPv6业务承载能力、终端设备增强IPv6支持能力、网站及互联网应用生态加快向IPv6升级、IPv6网络及服务性能持续提升、IPv6网络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等六项。

  微评:IPv6的全面部署将给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升级改造的逐步展开,数据通信领域的硬件设备厂商、云和CDN服务商、网络安全服务商等都由此将受益。

  美国国土安全部:预计4年内全面覆盖离境“面部识别”技术

  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表示,预计在未来四年内,97%的离境乘客将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该系统涉及在乘客登机前对其进行拍摄,于2017年开始推出,并于2018年底在美国15个机场投入使用,面部识别系统通过在他们的登机口拍摄乘客来工作。

  微评:从外媒的相关报道来看,美国国土安全部对于离境“生物特征识别”系统的推广建设从2010年便开始计划,从原始的只采集指纹和照片到现阶段采集人脸信息,其过程并不顺利。尤其现阶段想要将面部识别在机场大面积覆盖,因为涉及到隐私和数据安全问题,一直存在争议。4年时间,能否实现97%的覆盖率,目前来看还是个谜。

  支付宝刷脸支付产品蜻蜓完成升级

  与去年12月上海首发“蜻蜓”产品相比,新一代“蜻蜓”主要做了如下几大升级,外观上相比上一代全面“瘦身”,借助外接小键盘可即插即用;新一代“蜻蜓”采用的新一代3D摄像头,精度更高,广角更大,在侧光、逆光等多种复杂场景下都能完成支付;可实现双向语音感知,安全性方面,引入智能算法与风控体系,商家不会获得或存储用户刷脸的照片信息,确保用户的隐私安全。

  微评:在这一波升级之下,支付宝的刷脸支付产品有望更快的在生活场景中普及,继手机付款之后,刷脸支付或将成为下一代移动支付的主力方式。不过现阶段,大家对于刷脸支付的接受程度仍处在尝鲜阶段,何时能大面积普及,还得看用户对刷脸支付的信任程度。支付宝对于“蜻蜓”产品的部署,当然也不只是为了提供一个刷脸工具这么简单,从相关介绍来看,“蜻蜓”刷脸支付产品的商业化路径,或将类似于智慧停车场的模式,后续会有管理平台去对接消费场景的业务需求,从而辅助B端用户展开相关运营管理。

—— 前瞻观点 ——

  未来传感器一定是向着智能化发展,向着具有信号采集、信号处理、信息交换、存储、无线通信、自补偿等功能为一体的方向研制。我们将通过研发和整合多传感器技术,使得传感器越来越逼近人的神经系统,让设备具有更多感知功能而且会思考。

  ——西人马(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新型智慧社区建设要依据四个标准进行构建,即让居民切身感受到社区的智慧;通过打通数据孤岛助力政府智慧决策;市场叠加“商务品”补充政府主导的“公共品”;应用需要逐步迭代与丰富。在这个过程中,“互联网+”正在重塑社区的管理模式。

  ——上海广拓大区经理丁辉

  数字化转型时代,数字资产成为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数据价值的持续提升和外界风险因素的变化也催生了更严苛的监管要求,促使企业构建更加科学、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系统。

  ——新华三&IDC《数据安全:发展之源、安全之本》

  虹膜识别与广泛流行的指纹识别器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生物识别市场的开启需要非接触式和无接触式解决方案,以及类似虹膜提供的高准确度的体验的推动。在最新的产品中,对一些特别装扮的用户如口罩、女性面纱等用户同样适用。我们相信,通过优化用户体验,生物识别技术在各种应用中的应用将会增长。

  ——韩国虹膜识别企业CMI-Tech首席运营官Philip Tusa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面对中国企业竞争,韩国安企的应对之策

  a&s在近期对韩国安防企业进行一系列的访谈,发现实际情况并不如预期。为了让中国读者能更好理解,本文对原文进行编译及删改,望有助了解韩国的安防制造商的真实情况。【详情】

  智能安防企业成本控制的“四宗罪”

  本文以一则案例为背景,来谈谈智能安防企业成本控制“四宗罪”(四大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赎罪策略”,希望给业内读者带来启示。【详情】

  旧金山将成美国“禁止人脸识别”的首个城市?

  在今年2月,环球网转载福克斯新闻报道,旧金山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政府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城市。而近日,旧金山通过了对《停止秘密监视》条例所作的一些修订,这意味着美国第一个城市禁用人脸识别软件将成为事实。【详情】

  AIOT赋能人车通行场景 构建无感通行时代

  当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尝试用数据驱动行业决策,人、车作为最核心的动态数据产生源,无疑成为诸多行业领域最先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对象。通过数据的融合分析,以此来辅助管理方针对不同的业务类型展开相关应用。【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