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6月将在北京举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都有哪些看点?

2019年6月4日至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资讯频道文章B

  大数据技术产生了哪些新潮流?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面临哪些新趋势?各行业大数据应用迎来了哪些新场景?未来我国大数据发展还有哪些机遇和挑战?这些问题都值得深入探讨。

  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2019年6月4日至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大数据-1.jpg

  届时,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我国众多优秀大数据领域服务商、行业应用客户、研究机构、地方大数据主管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将对大数据政策、产业、技术的现状与趋势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权威解读分析,六大成果重磅发布

  作为已连续举办四届的业界品牌活动,本届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将有一大批成果正式发布,从大数据技术、数据资产管理、数据的流通合规、政务大数据应用等角度聚焦产业的发展。

  《大数据白皮书(2019年)》

  本白皮书在前三版的基础上,集中梳理介绍了全球大数据在2018-2019年的最新发展态势和成果。白皮书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大数据的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探讨了新工具、新理念的应用场景,还对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环境、产业动向等进行了集中探讨。此外白皮书还探讨了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关键问题,并对数据资产管理发展的新实践、新动向进行了追踪研究,并专门探讨了大数据安全的面临问题和技术工具。

  《数据资产实践管理白皮书4.0》

  《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4.0版)》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第四本关于行业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的指导性白皮书。本次更新迭代将融入全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以及数据资产管理最新的理论框架,主要关注于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管理与技术应在实现数据价值的过程中应并驾齐驱,二是数据资产管理的实践方式,将结合数据湖与数据中台的发展,分析数据资产管理各模块的实现平台;三是数据资产管理当前面临的最新挑战,包括数据资产价值评估等备受关注的问题。

  《内存数据库实践白皮书》

  内存数据库(in-memory database)是一种依赖内存进行数据存储的数据库。通过使用内存来提高读写速度,比传统访问磁盘的数据库处理速度快10倍以上或是更多,更适合高并发、低时延的处理场景。为了使更多的企业和用户能得到专业的数据库服务选型建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联合多家国内知名数据库企业及Redis中国用户组(CRUG)共同编写了《内存数据库实践白皮书》。该白皮书将从内存数据库的定义、应用场景、选型建议、技术要求、实施方案、维护方案和技术演进趋势7个层面进行详细阐述,是一份不可错过的数据库实战手册。

  关系型云数据库白皮书(1.0版)》

  面对数据规模的爆炸式增长,以及数据应用模式的不断丰富,传统关系型数据库时开始频繁出现新旧业务资源分配不合理,软硬件结构配置欠优化等问题。随着云计算技术促进信息系统软硬件架构模式上的不断创新,关系型云数据库开始逐步发展。本白皮书分析了关系型云数据库的发展背景、技术架构、发展趋势、实施路径等问题,对关系型数据库云化之路的顺利展开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城市大数据平台白皮书》

  《城市大数据平台白皮书》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联合相关知名企业共同编写,对城市大数据平台进行概念剖析,探讨城市大数据共享需求与实现路径,对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过程中的技术架构进行分析,并讨论相关的运营模式和应用效果。在此基础上,介绍我国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的优秀实践案例。作为全面介绍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的重要资料,《城市大数据平台白皮书》将对关心我国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的读者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聚焦热点话题,六大论坛深度解读

  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大数据技术产品、数据安全、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流通以及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等成为了热议话题。针对这些话题,本次峰会设置了大数据前沿技术论坛、大数据安全论坛、数据流通与政策法规论坛、政务与城市大数据论坛、数据资产管理论坛、金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论坛等六大分论坛。

550-6.jpg

  大数据前沿技术论坛:大数据技术发展至今,早已从万民追捧的狂热态势转于冷静,但是大数据冷了吗?经历了“七年之痒”,大数据技术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洗牌,新概念新产品层出不穷,并逐步在各行各业落地开花。流计算、数据中台、数据湖掀起了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的一波新热潮,时序数据库重启了工业数据的活力,分布式事务技术正在撬动金融基础设施的壁垒。本论坛将跟踪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方向,揭秘热点新概念的本质,探讨技术产品在产业界的落地实践。

  大数据安全论坛:当前,全球大数据产业正值活跃发展期,大数据挖掘分析在电信、互联网、金融、医疗等行业创造商业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同时,开始向传统第一、第二产业传导渗透,大数据逐步成为国家基础战略资源和社会基础生产要素。于此同时,大数据安全问题也逐渐暴露,并且随着大数据对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深刻影响,大数据安全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产生紧密联系。本论坛将站在“大安全”高度解读大数据安全,结合政府数据开放共享、跨行业融合应用、风险管理等具体领域,分享大数据安全最新动态、前沿观点及最佳实践,展望未来大数据安全的变化趋势,探讨提出应对思路。

  数据流通与政策法规论坛:数据流通是释放数据价值的关键环节,但同时也伴随着权属、质量、合规性、安全性等诸多问题,成为了目前制约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硬骨头”。本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从政策导向、法律动态、业界实践、新技术新工具等角度对数据流通这一话题进行探讨。论坛将既包含政策法规的发展趋势探讨,也着眼于通过技术工具解决数据流通难题,同时论坛还将重磅发布备受业界关注的“可信数据服务系列标准”“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技术标准”等。

  政务与城市大数据论坛: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在城市治理方面的应用逐渐落地,城市大数据的概念越来越受到关注。城市大数据是智慧城市发展的新阶段,具有鲜明的“城市化”特征,将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促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应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本论坛将邀请政务信息化与城市大数据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共同探讨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以及城市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方面的话题,分析重点难点,研判趋势动向,探讨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论坛上还将发布《城市大数据平台白皮书》,总结凝练我国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最新成果。

  数据资产管理论坛:随着“数据是资产”成为行业共识,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注意力投放到如何最大化的挖掘并实现数据的价值,与此同时,现在数据资产管理前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本次论坛将梳理总结当前数据资产管理的现状,并针对面临的挑战与难题,提出在各个场景下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本次论坛还将对《数据资产实践管理白皮书4.0》、数据资产管理的现状、挑战与解决方案、数据资产管理的发展趋势、数据资产管理的最新理论成果,包括评估模型、各行业数据资产管理实践应用案例以及主数据管理、元数据管理、数据质量管理等管理平台、落地方案进行讨论。

  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与关键行业应用论坛:面对业务规模的爆炸式增长,以及数据应用模式的不断丰富,传统关系型数据库时开始频繁出现新旧业务资源分配不合理,软硬件结构配置欠优化等问题。随着分布式数据库技术越发成熟,近年来集中数据库向分布式转型的势头正盛,互联网、金融和电信等行业率先进行了分布式数据库应用。本论坛将探讨分布式数据库最新产品情况,以及它在金融、电信等行业应用实践,共享分布式转型中的经验和问题,探讨分布式数据库未来发展的方向。

  此外,本届大会还特设地方大数据局和产业对话(闭门论坛),将邀请多位地方政府大数据主管部门领导,就当地大数据发展现状、面临问题、下一步推进计划等方面分享经验,集中探讨在新时期如何发挥各地特色优势,强化政企合作,深化区域共赢,探索大数据制度、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产业聚集、大数据要素流通、数据中心整合利用、大数据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构想。

  行业重磅奖项,第二届星河奖揭晓

  本次峰会上,第二届大数据“星河(Galaxy)”奖将重磅揭晓。该奖项是为了总结和推广大数据技术产业发展的优秀成果,推动大数据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而设立的。作为大数据产业的年度系列大奖,星河奖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权威专业的评委进行评选,评委包括大数据用户单位、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科研机构专家等专业人士,经过多个环节、多重维度推选产生,是大数据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认可度。

  本届“星河(Galaxy)”奖包含大数据产品奖、行业大数据应用奖、数据资产管理实践奖等三类奖项。大数据产品奖针对大数据平台、数据管理/治理、数据分析应用三个领域的优秀大数据技术产品进行评奖。行业大数据应用奖针对政务、电信、工业、金融、交通、公安、医疗七大行业的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进行评奖。数据资产管理实践奖针对企业数据资产管理的优秀实践案例进行评奖。究竟有哪些企业的产品和案例可以斩获大奖,值得关注。

  产品能力评测,测试结果深入解读

  作为大数据领域重要的行业平台,数据中心联盟(DCA)近年来持续推进大数据产品评测,助力大数据产业融合生态的构建。本次峰会上将公布第八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结果,并对评测结果进行深入解读,从而研判大数据技术最新发展动态。

  “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是国内首个大数据领域的产品能力评测体系。目前已经完成了七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成为大数据产品发展的风向标,为政府和行业用户选购大数据产品提供了权威参考。本批测试类型除分布式批处理平台、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数据挖掘工具、数据集成工具、数据管理工具、商务智能(BI)分析工具、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等产品外,新增了分布式流处理平台基础能力评测、知识图谱解决方案评测和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的大规模专项评测,评测体系越发完善。

  作为业界重要品牌峰会,大数据产业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成为支撑大数据国家战略、全景展示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果、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探讨发展面临重大问题的权威高端平台,吸引了政府领导、产业翘楚、学术专家等数千人次的参加,受到了央视等知名媒体的广泛报道及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