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佳都科技副总裁刘斌:以人工智能、轨道交通推动大湾区建设

刘斌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数字经济最新特征。人工智能正引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探索数字化时代,技术与现有的以及传统行业的应用怎样结合;新一代科技技术如何成为大湾区发展新引擎……佳都科技副总裁、商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斌受邀出席并参与“数字赋能新增长”圆桌论坛,此外,佳都科技提供商用智能产品,为参会嘉宾签到提供技术支持。

  世界已经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从商业到社会正在经历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层出不穷数字技术,不断渗透社会经济与产业。圆桌论坛上,几位嘉宾就数字赋能粤港澳大湾区新增长进行了探讨。

  人工智能促进大湾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刘斌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数字经济最新特征。人工智能正引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因此,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要推动人工智能科技与湾区实体经济的有机融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并且,聚焦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大规模应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产业集群,建设"人工智能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也提到了着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这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提供政策支持与引导。

  佳都科技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知识图谱和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落地于智慧城市、智能轨道交通、智慧城市交通和AI创新应用等几大航道。在大湾区的转型升级中,佳都科技亦将加强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研发与落地应用,推动人工智能科技与湾区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轨道交通构筑大湾区快速交通网络

  “一个经济区的发展与互联互通,必定依赖交通枢纽。”刘斌认为。

  大湾区“9+2”座城市,城市多、人口流量大,打造“1小时生活圈”,需要构建快速交通网络;并且大湾区面临着“一国两制三种税制”的问题,要实现一体化,首先需要从基础设施上打通。而轨道交通在其客运能力、运行速度和出行时间上有着较大优势,将成为连接大湾区的重要工具。

  近日,广州也提出,通过轨道交通推动大湾区内“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的交通格局,轨道交通建设正如火如荼。此外,智能化技术不断落地到轨道交通领域,刷码乘车、甚至生物识别乘车,地铁智能化不断升级。可以预想,未来“智能+轨道交通”将给出行更大的便利与效率。

  刘斌表示,佳都科技是国内少有的同时揽括自动售检票系统、站台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通信系统(含视频监控系统)四大核心技术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轨道交通项目覆盖地铁、城际铁路、BRT、有轨电车等全产业链,业务覆盖全国20个城市,并且,扫码过闸、智慧安检等项目落地,逐步形成“AI+轨道交通”生态。在未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中,公司也将不遗余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上,佳都科技还带来了商用智能产品人脸识别大屏机,为参会提供嘉宾签到功能。人脸识别大屏机采用了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人脸识别准确率高达99.9%,识别速度低于200ms,并且支持多人同时签到,大大提高了签到效率,提升了嘉宾的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