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零壹科技余晓勇:如何从智慧停车走向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从目前的各厂商的解决方案来看,已经极致化,如果将维度从内延伸到外,从智慧停车延伸至智慧城市的顶层规划,会有一番新的看法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从目前的各厂商的解决方案来看,已经极致化,如果将维度从内延伸到外,从智慧停车延伸至智慧城市的顶层规划,会有一番新的看法,下文为深圳市零壹移动互联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余晓勇的“从智慧停车走向智慧城市”演讲内容进行分享文字速记,安防知识网作了不改变原意的编辑和整理,望有助于读者更深层次理解。

20190508030524996.png

  行业的变革需要改变认知

  无论是智慧停车、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其核心是基于连接、数据,催生智能商业、智能社会应用,如智慧停车是基于停车连接获得数据,围绕数据做相应的增值服务,服务到智能社会。如果将这样的理解进行升华,将停车的场景进行扩大,提升到智慧空间的认知,也同样具有相同的逻辑。社区中蕴含着海量的数据,当把社区的场景全部连接起来,这些活性数据汇聚后,基于这些数据便可以形成枢纽,向上对接到智慧城市,反过来服务于智慧停车,服务智慧商业,服务只能社会。

  从业停车安防场景的人们都有体会,行业变革已经非常显著:一是从一体化的角度来讲,之前提的智能建筑或者智能化,更侧重于某一个垂直应用,在一个项目里智能化可能会是由十个甚至十几个以上的品牌构成局域网的各个子系统,但物业软件又是另外一套,相应的内部运营管理又是一套,这种问题在当下的技术与条件环境下,已经具备打造一体化的能力;二是从生态化角度看,微信、支付宝、银联等之前与传统停车行业关系不大的企业正在进入到这个领域,,其中蕴含的生态价值逐渐被业内认可。同时用户在整体建设规划上会多一些政府维度的思考,厂商也要尽量将这些政府的职能融入的解决方案之中来,这也是我们从停车到全息智慧空间架构的规划的最初认知。

  什么是全息智慧空间

  对于全息智慧空间,我们认为其核心价值在于基于物联的顶层设计,不仅仅连的是车、车位,还要连接安防,连接这个社区的消防、基础设施、物联等等。从社区的多元管理平台,我们看到聚焦应该放在物业管理、城管上。之所以会将城管放在这个维度上进行思考,是因为当前很多城市智慧停车的建设是由住建、城投或者城管等等这些政府职能单位参与在内,因此它会带来一些基础的信息数据。从这两个维度汇集以后,能看到形成了向下的对接到整个智慧城市的能力,以及众多企业研发的城市停车平台。

  在这个基础之上,其便具有更多延伸的能力,如延伸到公安的管理、延伸到城市的消防管理,延伸到住建,包括相应的非常有价值的物联网可视化能力。基于所有汇集海量的物联数据、人的数据,包括相应的信息数据,最后形成to C的能力。

  在停车场景里面,其实便是物联+内容+服务,把线上线下场景做相应的融合,但是在智慧空间这个领域里面,它可以延伸或者说渗透的领域的力度更加巨大,目前正在和众多的商业领域进行合作,支付仅仅是其中的一个切入点,围绕这些未来还可以展开养老等服务。

  AI物联网是未来智能建筑的趋势

  AI物联网可视化解决方案是未来智能建筑趋势和方向,以广西北海建设的一个项目举例,车只是其中一个管理维度它的主要特点是把视频变成现场的实景地图,再通过各种技术把所有的要素全部标注在视频画面上,然后通过业务场景形成很深化的业务联动能力,其实这里面的想象空间非常巨大,从这个业务场景上可以看到,从一个城市的高点看到每一个低点的监控,通过低点监控可以进入到建筑,再进入到建筑内每一个房屋、每一个单元甚至每一个车的所有轨迹,反过来它可以形成很多业务预警的业务模型。

  我们认为未来所有的物理环境一定会全部映射在数字世界,而且最终呈现出来的是一种1:1的形态,通过这个环境实现和人的交互,这一次主题是城市停车,其实就是实现车的智慧环境建设最后和车主的交互,我们把它上升到环境,这个环境和人的交互价值能力会更加巨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