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科达诠释视频大数据最佳实践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已经成为国家战略
资讯频道文章B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已经成为国家战略。

  通过大数据平台提供数据服务赋能各类业务场景,推动政府朝着更加开放、智慧的社会方向发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政府发挥职能的基本功。

1.jpg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因此,如何充分地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异源数据进行整合,构建城市核心数据资产,并让数据真正的用起来,是政府在大数据时代引入大数据思维并落地面临的最大挑战。

  近年来,视频监控数据和互联网视频内容数据近年来有了大幅增加,为数据挖掘提供了丰富资源。据IDC的《TheDigital Universe in2020》统计,2012年全球有分析价值的数据中有一半来自监控视频数据。这无疑为广大以视频信息应用为核心的安防企业打开了新的市场大门,以科达为例,立足于视频信息化的技术与应用积累,正在积极塑造视频科技在各行各业的深刻影响力,并帮助用户释放AI与视频大数据的无限潜能。

  科达派出“数字化最强应用阵容”

  从我国迈入大数据时代开始,一场深刻且影响深远的革命已经打响。无论是信息数据的资源化还是人们行为的数据化,数字交通、数字政府、数字城市等概念层出不穷,信息时代,数字化是传统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只有加快数字化应用的落地,才能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2.jpg

  科达展台

  这与科达在2016年提出的“大数据,用起来”的理念不谋而合,当下传统建设重数据采集,轻业务应用建设,重信息化建设,轻智能化数据应用等问题已经开始得到行业用户的高度重视,越来越多的用户注意到数据上云仅仅是解决成本问题,数据应用才是真正的增值核心。从这个角度而言,如果说平台架构是一张“餐桌”的话,那么围绕着各行各业的应用便是数字中国这场“饕餮大餐”真正的“佳肴”。

  在被誉为中国信息化建设领域的最高级别会议之一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作为一家以云、视频大数据、AI为驱动的视频科技公司,科达重兵布阵,重点展示了3块应用内容:AI+大数据、云视讯、视频云存储。在AI+大数据展区,展示了“科达猎鹰实战应用”、“海燕车辆大数据应用”,其中,“科达猎鹰”集中展示人像卡口、结构化分析;“科达海燕”集中展示车辆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值得一提的是,猎鹰人像大数据系统,帮助公安破了很多案子,在张学友演唱会上,就抓到了逃犯。

3.jpg

4.jpg

  产品展区

  在云视讯展区,多功能协作式网呈展示着科达在视频会议领域的成果。根据国际知名咨询机构IDC报告统计,科达已经成为视频会议市场的“头部品牌”,代表着该行业的最前沿。

  在云存储展区,此次峰会科达展示的云存储,是一个超融合媒体平台,作为一个视频融合的开放平台与能力共享平台,其中包括天际云存储、高密度服务器以及智能分析服务器,支持融合媒体、智能分析和大数据应用。

  在这“豪华阵容”的背后,是科达持续将创新与融合进行到底的成果,它正借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人们描绘未来数字中国的美景。

  多点落地开花诠释数字建设最佳实践

  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远比数字化本身技术的发展来得更加复杂,不仅需要数字技术提供方与垂直行业服务商对于技术的千锤百炼,也需要对客户的实际需求了如指掌并展开深度的合作,方能实现应用的落地。

  目前科达拥有端到端的云、AI、视频大数据产品,并形成了近100个专业解决方案,服务200多个行业。

  在AI与大视频数据实践上,科达在800多个平安城市、600多个智能交通、70%的公安、80%的检察院、70%的法院以及2万多所学校中都注入了科达的力量。同时在视讯云应用上,科达联合建成了全国首例政务云视频会议公共平台——福建省政务视频会议公共平台,献力数字中国建设。

  以智慧城市为例,科达自2012年率先应用网络化技术在厦门市建设了第一个平安城市案例至今,充分运用AI、大数据、云等技术,一步一个脚印,持续推进着厦门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厦门智慧城市大脑”。目前,全市数万个公共安全和道路交通的视频图像都已经汇聚到了这个大脑,并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厦门市治安防控、视频侦查、指挥调度、重大安保等提供服务,2017年金砖会议的主安保平台就是基于该大脑完成的。

  从数字中国的建设中看,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实现视频资源的融合共享是其主要特征,在深厚的视频技术与专业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功底上,科达正赋予视频百花齐放的创新应用,支撑城市各领域应用业务快速迭代创新,同时也正为数字中国的建设打造出“数字标杆”案例,灵活兼具开放性的架构也能更好地融入到其他城市数字化建设当中。

  除了参与数字中国各行各业的视频信息化建设外,科达还深度参与了在各地举行的各类大型公共活动保障工作,如抗战胜利70周年、G20、金砖会议、全国两会、一带一路等国家级活动保障中,科达无一缺席,为保障活动期间的公共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立足视频,超越安防,科达以视频应用为重点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

  AI+大数据积累 深化科达服务能力

  在数字信息化领域,科达同样将开放、专注、创新的精神引入其中。从产业发展角度上看,随着AIoT时代的到来,行业间的隔阂逐步被冲淡,科达近年来在视频信息化技术、云计算/云存储技术、AI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视频大数据技术的积累,进一步深化了其服务内涵,使其可以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检务、智慧法院、智慧教育、智慧政务等更顶层领域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科达作为安防行业创新先锋的代表,总能带给人们意外的惊喜,以云、视频大数据、AI为驱动的视频信息综合服务商的新角色在数字中国建设中遍地开花,不禁也让安防行业人士燃起对未来数字城市的美好憧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