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打响AI落地战!商汤连推11款产品,新增两大业务线

在峰会上,商汤科技推出了多个民生领域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与技术平台,包括由安防衍生出的智慧城市管理,新兴的教育和医疗业务,基于视觉和摄像头方案改造线下的智慧零售,以及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终端,一连发布11款配合场景应用的“贴心”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5日,第四届商汤人工智能峰会正式召开,在峰会上,商汤科技推出了多个民生领域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与技术平台,包括由安防衍生出的智慧城市管理,新兴的教育和医疗业务,基于视觉和摄像头方案改造线下的智慧零售,以及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终端,一连发布11款配合场景应用的“贴心”产品。

  安防主战场:四款智慧城市新品

  商汤所谓的「智慧城市」,涉及智慧公安、智慧交通、智慧地产、智慧银行、智慧校园、智慧社区等丰富的应用场景。

  聚焦智慧城市,商汤提出「端边云一体化」概念,这与此前海康、大华等安防巨头的布局架构类似。针对云、边、端、平台化软件四个要素,商汤发布四款智慧城市业务新品,分别为 智能城市能力开放平台方舟2.0、边缘AI能力中心产品SenseNebula、AI端节点产品SensePass,以及端边云能力整合应用平台Sense Studio。

  商汤科技智慧城市事业群首席运营官高焱表示,目前商汤的智慧城市系统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100座城市,总计介入超过10万路摄像头。在华东地区的某中心城市,商汤搭建了全球最大的城市视觉中枢系统,单系统可接入2万路摄像头,消耗超过2千块GPU。

  积极拓展两大新兴业务线潜力

  「AI不会取代投资经理,但是会用AI的投资经理会取代不会用AI的投资经理。」商汤科技事业部总经理戴娟点出当代AI教育实践的必要性。

  针对教辅、教材、教学服务三个维度,商汤构建了一整套的AI教育解决方案,覆盖小学、初高中、大学高校等多个学龄段。

  在教材方面,商汤去年已经与华东师范大学等合作出版面向高中生的《人工智能基础》。今年再推出面向初中学生的全国版AI进教材,共四册的《人工智能入门》。

  在教学环节,商汤基于自有的原创深度学习平台SenseParrots发布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平台SenseStudy ,超过200课时的AI及编程教育课程,以及 SenseRover Pro自动驾驶小车和SenseRover Mini小车两款硬件教辅产品。

  在教学服务层面,商汤通过教师培训、AI讲座及夏令营、IAIF国际工程交流会等形式拉近与教师学生的距离。现场,商汤还宣布「南京师范大学-商汤科技人工智能教育联合实验室」成立,双方将合作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的实验及研究。

  而在教育之外,医疗也是商汤今年新亮相的一条业务线。

  不用于一般AI公司从影像科切入医疗的AI辅助诊断方案,商汤推出的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面向更广泛的科室和数据类型。

  「数据安全、直观性、便利性等等是影响医院信息化的主要痛点」,商汤科技移动智能事业部张少霆表示。在信息安全上,医院数据往往存储在影像科、信息科,数据并不流通;二是数据不够直观;三是三维分析往往耗时耗力,不够便利。

  为此商汤推出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该平台具备双引擎:高并发三维渲染能力、及临床AI应用。通过高并发三维渲染能力,SenseCare以可视化形式将信息科、影像科数据渲染给终端用户,但同时依旧保持数据存储在医院服务器,保障了信息安全。

  据介绍,单台SenseCare服务器可以同时支撑160名用户同时进行高质量交互式三维渲染,提供VR、CPR、MIP、MPR等后处理功能。目前,该方案已经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落地,服务到影像科和肿瘤科,医生服务通过AI算法,针对一个复杂的肿瘤快速进行计算和确定。

  此外,在新零售业务线,商汤推出SenseGO智慧零售视觉平台,将线下行为数字化。商汤将平台分为业务功能层、数据聚合层、视觉理解层、业务功能包括会员到店提醒、多屏融合、店铺运营状态分析;数据聚合包含消费者画像、货架分析、区域分析;最底层是视觉技术的支持。

  目前,SenseGo智慧零售视觉平台已经落地某卖场,可支撑5万日高峰客流,20万平米的大型商场面积,百万级别的动态人脸库容。

  以及让人眼前一亮的AR玩法

  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优势之外,商汤基于移动端的AR业务线产品逐步丰富起来。在此之前,商汤与应用厂商合作的瘦脸、瘦身、换脸等技术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在AR领域,商汤从三方面完善进一步AR解决方案:SenseAR特效引擎、SenseAR开发者平台2.0、与Unity建立生态合作。此外,商汤还推出了全新的特效引擎工具,Avatar工具可以实现全身形象照生成、完成全身动作的制作和云端管理,Avatar还支持在线直播。

  商汤原创的SenseAR特效引擎,能够识别和定位到图片及视频中的人物面部、手势、肢体等部位,为娱乐互联网行业的短视频、直播、图像美化、社交等应用提供增强现实特效解决方案。2.0版本的SenseAR带来三大功能的更新,支持眼镜、并且搭载AI能力和AR云,促成AI+AR结合,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硬件设备需求,提供客制化、跨平台的解决方案,适配性更强。

  Avatar在商汤106/240人脸关键点检测跟踪功能基础上,利用3D渲染对用户面部进行重建,让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实时的自我虚拟形象:它可以成为你的专属在线老师,也可以代你参加电视节目的录制,还能在线时时直播与粉丝进行互动。

  此外,商汤现场还带来了SenseAR Glass,可实现跨不同设备的AR应用,它将用于赋能眼镜终端和开发者。商汤透露,目前正在探索与AR眼镜制造商合作,推进新一代AR眼镜产品面世。

  商汤还表示,将与高通合作,让SenseAR Glass平台适配到高通平台芯片,包括高通5G SDM8150,共同推动5G+AR的融合和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