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备胎”芯片转正,要与美国正面刚?

而我们现在也才知道,“海思”的意义原来在于:海纳百川,居安思危!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所谓的“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这次的目的很明显,是在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

  面对美国此举,华为也立即作出回应:“如果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

  华为“备胎”芯片正式转正  网友:感动到哭

  除了公开声明华为5G网络对于全球5G建设的作用性,华为也在公司内部发布致员工信,公开华为“备胎”芯片正式转正,鼓舞员工志气!

  今日(5月17日)凌晨,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多年前,还是云淡风轻的季节,公司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这些努力,已经连成一片,挽狂澜于既倒,确保了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

  从这封信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华为的态度很明确——“多年前已做出极限生存假设 现备胎一夜转‘正’”。换句话说,华为海思本为对标美国芯片技术而生,多年来一直在舞台下默默努力,而如今,其也将正式登上与美国对标的舞台

  光从字面上来看,华为这封致员工信就足以鼓励员工了。但是,这封在生死关头的发布的致员工信,其激励的人群还不仅仅是华为员工。不少网友在阅读此员工信后,更是用“感动到哭”、“牛逼”、“好燃”等词语感叹华为此措。

  网友A:“华为高瞻远瞩,早有防备、否则就成了下一个‘中兴‘”

  网友B:“竟然有点想哭、华为好样的”

  网友C:“‘备胎‘里的芯片架构、GPU、CPU、NPU都是自己开发的”

  网友D:“有准备,有见识,只有不断创新发明,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是不会怕的”

  网友E :“点赞,先不说这个是不是早有志向,单说现在拿出的东西,就足以傲视了,而且在未来的路上会越走越高”

       网友F:“今天是5.17国际通信日,也是海思为华为生存打造的'备胎'转正的日子!从无临阵磨枪,只有居安思危!“

  ……

  网友的评论简短却也一针见血,不管结果如何,敢用实力与美国正面刚的华为,的确值得国人赞赏和鼓励。

  又进“紧急状态”,美国为何热衷打压华为?

  此次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实则就是在打压华为进入美国市场,但关于这点,国人已经没有太多惊奇的地方了。毕竟,这并不是美国对华为的首次打压。

  笔者在网站中输入了“美国打压华为”的字眼,除了近日的“紧急状态”事件,“美国打压华为5G”、“美国扣留扣留孟晚舟”“美国禁止销售华为手机”等新闻也不断涌现。也就是说,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一直锲而不舍!

  那为何美国一直热衷打压华为呢?

  今年2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就“你认为美国打压华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这一问题对国人进行了调查,最后的投票结果显示:6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打压华为是出于政治原因,仅24%的人认为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有13%的人选择商业因素。也就是说,在多数美国人看来,政治因素是美国抵制华为的最重要的原因,其次才是安全和商业因素。

  而事实也却是如此。不断向全球进击的华为,其发展以及影响到美国的垄断,例如其麒麟处理器打破了美国对手机处理器的垄断。而当前最热门的5G技术,华为也实现了对美国的超越,直接威胁到了美国的商业利益。对美国造成威胁的华为,被遏制或许是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再来看看华为此次发布的致员工信,其背后似乎还隐藏这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华为早就造出芯片了?华为早就预料到今天的局面了?而华为海思也是华为直面美国的一大筹码?尚若如此,华为的确挺震撼人心的。而华为对美国所带来的威胁,似乎也加重了一层,美国能不进入全面防御的“紧急状态”吗?

  最后来看看24%的美国人所看重的华为设备安全问题。或许一句话就能怼回去——美国设备一定安全?一定不存在风险?美国棱镜事件怎么看?

  所以,归根结底。美国对华为锲而不舍的打压,关键还在于“利益”两个字,华为严重影响了美国的利益所在。

  居安思危!国家力挺华为

  在忧患意识这件事上,中国人向来很团结。更何况此次华为事件,关乎的不仅仅是企业的存活,还有国家的利益。

  在这种背景之下,中国外交部也纷纷发声力挺华为。

  5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事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泛化国家安全的理由,对其他国家企业采取歧视性、不公平的做法。陆慷表示:“中国政府当然关心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中国政府也会为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采取必要的措施。”

  5月16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也就此事公开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错误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避免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冲击。”同时,高峰指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利。

  而在5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曾表示,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对他们的动机,世人早已看得清清楚楚。“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开展正常的投资运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至此,国家和华为的态度已经很明显:“时间将会揭开虚伪的面具,阴霾过后阳光必然普照。请大家坚定信心,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持续奋斗。任何艰难困苦,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而华为也指出,多年前已预计美国打压,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强大。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尽管华为的工作制度和管理一直饱受质疑和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华为人的艰苦付出,才让中国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科技战争中,笃定前行,毫不畏惧!

        而我们现在也才知道,“海思”的意义原来在于:海纳百川,居安思危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