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浪潮助力智慧城管创新大赛,共建美好泉城

作为新型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城管是面向知识社会创新2.0环境下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实现全面透彻感知、宽带泛在互联和智能融合应用,保证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城市管理局指导,济南市智慧城市建设办公室、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主办的济南市智慧城管创新(公益)大赛启动仪式在浪潮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隆重举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多位领导出席并作讲话,浪潮集团山东区总经理助理杜昂以及有关专家、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秉持“智慧让城市更美好”这一基本理念和愿景,与浪潮携手,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取得了良好成效,2018年全市数字经济规模达2900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37%以上。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化,济南荣获2018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并成功入选“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为泉城再添荣誉勋章。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高度肯定了浪潮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取得的成绩,鼓励浪潮积极探索现有资源,再接再厉,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为新型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城管是面向知识社会创新2.0环境下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实现全面透彻感知、宽带泛在互联和智能融合应用,保证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本次举办的济南市智慧城管创新(公益)大赛以济南智慧泉城便民服务平台 -- 爱城市网APP作为唯一的官方报名渠道,覆盖了环卫管理、渣土治理、违法建设(整治)、占道经营(整治)、路灯管理、垃圾分类等十大城管应用场景,旨在运用信息化智能手段,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实现城市管理从生产范式向服务范式的转变,为市民提供现代化、智慧化、人性化的城市服务。

  信息化、网络化、精细化是目前我国城市管理的发展趋势,浪潮携手济南市政府通过打造“一平七通”的创新应用与服务,以爱城市网为门户,面向市民、企业、政府提供综合化、集约化、智能化服务。其中已上线的“和谐社区一格通”,以统一化、精细化、实体化为原则,整合各类元素资源,建立“全市一张网”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通过为市民提供“随手拍”服务,使市民能随时随地上报问题并查询处理进程,再造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流程,真正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未来,浪潮将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围绕“惠民、优政、兴业”三大目标,推动大数据技术与先进城市管理服务理念有效融合,不断探索、打造智慧城市运营新模式,助力现代化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