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讯2400万美元投资一英国AI公司

外媒最新的报道腾讯牵头向英国的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投资了2400万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是近几年的一大热点,科技巨头们在这一领域基本都有布局,部分是内部成立相关的团队进行研发和应用,还有部分则是通过收购介入人工智能,除了发展自己看好的人工智能技术,部分科技巨头也在对外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

  过去11年间在全球投资了700多家公司的腾讯,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有进行投资,外媒最新的报道就显示其牵头向英国的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投资了2400万美元。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腾讯此次牵头投资的是位于英国剑桥的人工智能公司Prowler.io,投资者除了腾讯,还有英国的出版商培森集团。

  投资金额方面,外媒在报道中是表示腾讯领衔的投资者向Prowler.io投入了2400万美元,对Prowler.io的估值为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Prowler.io的官网目前也有外媒对其融资2400万美元的报道,这基本也就坐实了其融资2400万美元、估值1亿美元的消息。

  Prowler.io成立于2016年,目前员工有110名,此次融资并不是他们首次融资,他们此前已经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其研发的AI技术涉及商务领域,可以帮助企业在平衡投资组合以及管理供应链和物流等方面做决定。

  该公司未来会将融得资金用于发布产品以及进军教育等新领域。该公司表示,部分投资方为“战略投资者”,但拒绝指明其具体公司名称。

  腾讯欧洲首席代表葛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腾讯“希望Prowler.io能将其AI决策系统应用于更广泛的客户,有可能包括部分腾讯关联公司。”葛凌还表示,Prowler.io专注数据高效性的学习方法以及“人机合作”技术使其与其它AI公司不同。

  Prowler.io四位联合创始人中的Vishal Chatrath和Dongho Kim,目前分别担任公司的CEO和CTO,在创立Prowler.io之前的2015年,也曾在剑桥创立过一家语音技术处理方面的公司,但在创立仅13个月后苹果就将其收购,外界认为苹果是看中了他们的技术,收购也是用来加强自家的Siri语音助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