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胡芳:智慧城市建设是不断优化迭代的过程

据了解,目前华为已经为北京通州副中心、深圳龙岗、山东高青、湖南益阳、兰州新区等超过60个城市和地区提供了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并实施落地。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技术、市场和政策的推动下,“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一个热词。那么,应该如何理解“智慧城市”呢?在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副总裁胡芳看来,智慧城市的核心在“城市”,而非“智慧”。“智慧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个不断优化迭代的过程。”

  据了解,目前华为已经为北京通州副中心、深圳龙岗、山东高青、湖南益阳、兰州新区等超过60个城市和地区提供了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并实施落地。

  胡芳表示,这得益于华为具有业界完整的ICT产品线,能够为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全球ICT基础设施软硬件平台,即“数字平台”,以及强大的销售服务团队和清晰的业务边界。

  胡芳告诉媒体,华为数字平台是业界*能够横向融合云、AI、IoT、大数据、融合通信,视频、GIS等NewICT技术,纵向打通端边网云的平台,具备融合、智能、可传承的特点。“通过数字平台使智慧城市的各类基础资源得以共享使用,并以高效率向生态合作伙伴开放,共同服务于城市的治理与创新。”在这个过程中,同时“推进顶层设计、平台赋能、生态落地、持续迭代等4个关键行动,从而保障转型成功。”。

  以益阳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例,华为参与了从顶层设计开始,到规划设计、组织实施、技术咨询、运维运营等全流程,为益阳引入了产品和解决方案,也为益阳带来了业界专项的生态合作伙伴,导入了优势技术和产业服务,助力益阳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发展数字经济。

  上个月,华为发布了“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对如何保障实现“一城一策”提供了指导。“就益阳来说,华为在早期顶层设计阶段,按照‘方法论’从城市战略解读入手,明确了益阳作为农业大市,在传统农业、水产业升级改造,改善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二三产的战略诉求入手,通过‘互联网+政务’改善服务、通过‘智慧农业’发展数字经济。”截止目前,就农业大市实现“一城一策”,助力益阳数字化转型成效初步显现。

  此外,华为还有着清晰的业务边界。胡芳表示,华为提出的“平台+生态”战略,切切实实地促进智慧城市生态圈的建设。“既然是生态合作,就必须有明确的边界,才能更好地团结伙伴。在平台+生态战略中,华为有清晰的业务边界,华为只做‘管道’,即信息化基础设施。”

  此外,胡芳还透露,今年华为将在城市运营管理、县域智慧城市数字平台、城市产业云、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持续加大与各个城市的合作。这一轮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形势下,帮助各地政府从顶层设计、数字技术应用、数字产业化与数字经济升级等方面,发挥华为“顶层设计+数字平台+业务融合以及贯彻始终的持续创新”的3+1驱动作用,以智慧城市的方式统筹发展,实现城市数字化转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