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公布2019年Q1财报 AI业务强势增长

第一季度,百度大脑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多个技术领域屡获重大突破。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7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的移动基础因AI赋能而不断巩固,AI业务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3月份,使用百度移动应用的月活跃设备达11亿台。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2.75亿台,3月份语音交互次数达23.7亿次。利用百度AI技术,我们正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这大大扩展了我们潜在的市场空间。”

  据报道,百度各项业务的强劲发展,离不开百度AI技术的有力支撑。百度AI核心技术在这一季度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第一季度,百度大脑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多个技术领域屡获重大突破。

  1月,百度宣布语音领域取得一项对全球学术界和工业界都具备重大意义的技术突破,流式截断的多层注意力建模(SMLTA)将在线语音识别精度提升15%,并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基于Attention 技术的在线语音识别服务大规模上线应用。

  3月,百度提出基于知识增强的NLP模型ERNIE,在多个中文NLP任务中表现超越Google BERT。

  3月底,百度提出的增强现实的自动驾驶仿真系统(AADS),大大降低了仿真系统的测试成本,还在真实性和扩展性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相关研究论文登上登上国际权威期刊《Science》杂志子刊“Science Robotics”。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igent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发布的2019年WIPO人工智能报告显示,百度在机器学习的子类别深度学习方面的专利申请,在全球各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全球前30名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机构中唯一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

  “AI的发展最终是要服务于人的。”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曾表示,在继续加强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研究的同时,要让顶尖技术走出实验室,真正落地成产品、解决方案,赋能社会经济各领域,让人工智能充分发挥驱动力量,促进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同时,百度大脑通过优化AI技术模型、对外开放全新AI技术能力、强化百度EasyDL和UNIT两大定制化平台、推出全新AI硬件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为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和更好地拥抱AI的机会。

  目前,百度大脑已开放171项领先的AI技术能力,并有超过110万开发者接入百度AI开放平台,使用百度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等AI能力。企业和开发者可通过百度智能云,轻松地将AI应用到新开发和已开发的应用程序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