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立昂技术董事长王刚:公司正在加大对边缘计算、5G市场的布局

立昂技术已针对边缘计算启动了前期部署,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而言,公司业务正逐步从信息系统集成、通信网络规划设计进一步向车联网、智慧城市等物联网应用领域拓展。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立昂技术(300603)完成收购了沃驰科技、大一互联100%股权,两家公司分别聚焦于移动增值电信业务和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在新疆上市公司协会日前组织的“2019年中小投资者走进立昂技术”活动上,来自申万宏源、长江证券、开源证券近50名投资者针对立昂技术并购沃驰科技、大一互联后的经营情况频频发问。  

      记者注意到,大一互联在今年初获得监管部门颁发的CDN(内容分发网络)牌照,拿到业务牌照后,大一互联将如何深耕CDN领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立昂技术董事长王刚认为,2019年国内CDN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但价格下降幅度趋于缓和,竞争主要是在大流量(比如视频)的分发业务上;未来,CDN市场依然是充分竞争的市场,但竞争方向逐步会从单纯依靠降价来获取市场份额逐渐转向在产品多元化、服务质量上的竞争。“公司在大客户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业务方面,除去在大流量分发业务外,未来公司还将积极推进增值业务发展,例如开发安全、企速通等增值业务,在垂直行业做深做细,提高客户粘性,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今年以来,科技领域涌现出不少热点,其中之一就是边缘计算。王刚向投资者表示,高频、高交互是智能时代的重要特征,大量边缘计算需求随之产生,给网络技术带来了新的挑战,不仅对时延的要求更高,对智能调配能力和处理、计算海量数据(603138)的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边缘计算的需求市场将空前壮大,由于CDN与边缘计算关联密切,由CDN公司建设边缘计算节点和边缘计算平台将有天然的优势。

  王刚告诉投资者,边缘计算是CDN的一种延伸,立昂技术已针对边缘计算启动了前期部署,并且边缘计算的市场需求还在不断涌现。事实上,边缘计算领域参与者众多,除了CDN公司还有云服务商等,但王刚认为,相比于云厂商,CND公司的节点更贴近用户,立昂技术也将更关注边缘平台的服务能力,例如边缘节点的计算、存储资源,以及数据交互等。

  5G也是今年科技领域的热点,王刚在活动上表示,作为5G最具标志性的内容之一,物联网产业正在爆发前期,有望成为引领未来产业变革的核心设施和技术。

  就立昂技术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而言,公司业务正逐步从信息系统集成、通信网络规划设计进一步向车联网、智慧城市等物联网应用领域拓展,还涉猎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消防、智慧停车、智慧旅游等几大类。

  “公司正积极拓展布局,未来或将参与城市智慧医疗的相关建设。同时,公司还着手组建专业团队,攻坚视频物联。”王刚说道。

  实际上,王刚所说的“视频物联”与立昂技术现有的安防业务关系密切。王刚表示,安防是AI的最佳落脚点,5G赋能视频物联网,势必将给安防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未来若干年,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市场空间将达到万亿级。

  “未来安防业务将是公司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公司已着手开展视频物联方面的研究,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公司会在视频物联方面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王刚向投资者说道。

  针对去年并购的另一家公司沃驰科技,投资者重点关注沃驰科技是否会依靠较强的IP变现能力涉足影视行业。“IP的制造与开发一体化需要强大的内容平台孵化能力、管理平台能力、产业平台的研发能力和转化变现能力,公司正逐渐搭建内循环生态。”王刚向投资者表示,公司已逐步考虑将影视纳入新的开发范畴,择机进行项目延伸,全力打造泛娱乐生态圈。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立昂技术已经形成了乌鲁木齐、广州、杭州、北京四大基地,分别涉足公共安全、通信服务、移动增值信息服务、云服务等领域,公司正在考虑将总部迁往杭州。王刚透露,公司目前也已将拓展上海、南京、成都等市场列入了公司计划。

  谈及今年的经营计划,王刚表示,公司2019年预计实现收入15亿元,预计完成净利润2.25亿元,其中1.2亿元净利润由移动增值业务贡献,云服务也将贡献超过4000万元的净利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