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预计2019年四川安防行业总产值将破350亿元

我国安防产业正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到2020年,全国安防企业总收入将达8000亿元左右。四川安防行业,2018年总产值超300亿元,2019年预计将突破350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产业飞速发展,布局安防已成为必然趋势。5月17日下午,一场探索智能安防、社会安全发展实践经验,将安防产业与新一代信息行业融合发展,围绕安防产业新兴技术、增值服务、转型创新、信息安全等领域展开研讨与分享的2019大数据·云、智能安防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办,数十家行业顶尖企业参与。

1.jpg

预计2019年四川安防行业总产值将破350亿元

  2019大数据·云、智能安防高峰论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四川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式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介绍,智能安防是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重要应用,人脸识别、行为识别、场景预警、内容预警等新产品、新应用,都促进着智慧安防产业的蓬勃发展。

  皮亦鸣称,我国安防产业正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到2020年,全国安防企业总收入将达8000亿元左右。四川安防行业,2018年总产值超300亿元,2019年预计将突破350亿元。

  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发达,拥有若干商业化的应用场景。皮亦鸣表示,目前,四川安防行业已由传统的监控、防盗、消防、网络安全跨越到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能停车等,新零售、交通运输、产业园区等领域均有运用,已形成较成熟的产业链。包括华为、海康威视等安防行业的龙头行业和独角兽均在成都落户,本地明星企业也在成长。此外,四川省有11个城市是国家智慧城市的试点城市,全国首个县域试点的智慧城市项目也落户达州,智慧安防的新型应用也会逐步落地生根,势必形成高速发展。

  中国安防业经历了从探索、发展到成熟的成长阶段,进入21世纪,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行业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高科技电子产品、全数字网络产品的大量涌现,都极大促进了安防产品市场蓬勃发展。论坛上,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分享了不少智能安防成果和经验。

  “近年来,日益增长的交通量同时也引发了交通堵塞、污染、安全等潜在问题,在5G和其他新技术运用背景下,智能交通系统(ITS)成为缓解这一矛盾的主要方法之一。”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梁宏斌以“车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为题,从技术、构架、通信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观点、方案和成果。

  “摄像头、智能穿戴等均是物联网安全的潜在威胁。”以“消费电子安全时间应用”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称:“一个后果就是,物联网设备被攻破后,会直接导致严重的财产损失,就像我们常见的智能门锁,如果被攻击破解后,公司、家庭的财产将会被不法分子轻松拿走。”“解决方案便是从控制、防御、监控3个方面打造IOT安全运营中心,让安全运营中心及时发现设备问题、及时启动有效的应急预案成为可能。”他从控制、防御和监控三个方面阐述了IOT安全运营中心的价值和意义。

  此外,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弘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带来了视觉感知赋能数字化、人工智能场景落地和三维可视化、场景化的“智能安防”成果展示。

  论坛上,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高成就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进行了讲解。他称,近年来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加速了大数据时代来临,但在综合利用数据阶段,面临数据管理、应用方面的理论相对匮乏、专业人才紧缺等问题,制约了行业发有序快速发展。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是结合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实际,最新发布的大数据领域国家标准,国标号为GB/T36073-2018,于2013年9月立项申请,2014年12月正式立项,历经近四年的编制完善,于2018年10月正式发布。

  该标准旨在针对一个组织数据管理、应用能力的评估框架,通过数据能力成熟度模型,组织可以清楚的定义数据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以及和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地方上各单位数据管理、应用情况的评估,可以掌握各单位大数据管理和应用的现状,发现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为如何更好的利用本地的数据资源和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提供支持;还可以对各地方和单位的数据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数据管理和应用的技能,进而从整体上促进地方和单位数据行业的整理发展;从而规范和指导大数据行业发展。

  目前,四川已有3家企业完成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5家企业推进中,近20家企业正洽谈咨询。论坛上,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蓝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与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进行了DCMM签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