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国警方启用人脸识别被民众告上法庭

英国警方首次作为被告对使用自动化人脸识别系统做出辩护,此案将对英国执法部门对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产生关键性的指导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地时间5月22日,英国警方首次作为被告对使用自动化人脸识别系统做出辩护。英国警方在法庭上称,人脸识别技术可以预防犯罪、保护公众,并且不会破坏无辜人士的隐私。

  但36岁的英国公民布里奇斯(Ed Bridges)显然并不同意。5月21日,他将南威尔士警方告上法庭。布里吉斯认为,警方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使用自动化人脸识别技术对他进行扫描,侵犯了他的隐私权。科技媒体《未来主义》认为,此案将对英国执法部门对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产生关键性的指导作用。

  据布里奇斯自己的描述,他第一次被人脸识别技术捕捉是在2017年圣诞节的前几天。据BBC采访显示,当时他正从办公室到Cardiff High Street去吃午饭,突然看到一辆警方的面包车:“当我近距离看到车上的‘自动人脸识别’字样时,我的脸已经被它捕捉了。”

  布里奇斯认为,自己当时没有犯罪嫌疑,也没有被列入任何犯罪“监视名单”。但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南威尔士警方却创建了一张独特的“生物识别”地图,就如同他的指纹或DNA一样。

  英国首个因人脸识别系统将警方告上法庭的公民布里吉斯。几个月后,他在反武器贸易抗议活动上再次意识到自己被人脸识别摄像头所监视。布里奇斯在给《卫报》的信中写道,警方这种大规模捕捉生物特征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同时,这项技术对少数族裔和女性有歧视性。

  布里奇斯还认为,人脸识别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公共空间的属性以及公民和国家的关系。这种技术迫使人们对去哪里、和谁在一起、做什么等都要时刻保持警惕。

  在22日的庭审中,警方辩护律师约翰逊(Jeremy Johnson)将自动面部识别与使用DNA解决犯罪问题进行了比较,并表示这对布里吉斯几乎没有影响。约翰逊说:“自动人脸识别是一种进步的技术,在预防犯罪、逮捕罪犯和保护公众方面具有潜在的巨大功用。”约翰逊还认为,用警察来人工监控闭路电视和使用人脸识别摄像头对个人的实际影响相似,他还表示数据不会在摄像机上储存。对于约翰逊来说,南威尔士警方“已经在(隐私和安全)之间达到了公正的平衡”。

  BBC介绍,自2015年6月以来,英国已有三个地区的警方在公共场所使用了自动人脸识别技术,分别是南威尔士警方、伦敦大都会警方和莱斯特郡警方。

  反监视组织Liberty的数据显示,南威尔士警方到目前为止部署了50次自动人脸识别行动,是三个警方中最多的。在2017年6月卡的夫举办的欧洲杯冠军联赛决赛期间,人脸识别系统共提供了2470个可能的匹配结果,其中有92%(2297个)是错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