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安全服务商智普信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

物联网安全服务商「智普信」已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腾讯投资、乐博资本、国融资本等投资机构参与了投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日从外媒获悉,物联网安全服务商「智普信」已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腾讯投资、乐博资本、国融资本等投资机构参与了投资。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分析,2017年至2022年,IoT安全市场将会有每年44%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22年,IoT安全市场规模可达4百亿美金。

  智普信成立于2008年,面向商业安全、家庭安全、公共安全、政府安全领域,提供以安防技术和产品为核心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目前平台已接入超过130万个终端设备,预计2019年营收可过亿元。

  智普信的产品服务可以分为三层:安全模组、算法、应用。

  安全模组,是智普信自主研发的软硬一体化的嵌入式安全模组,可以嵌入到各类安防硬件终端,使传统安防产品快速升级为物联网化的产品,同时保证了终端采集到的数据在本地端、传输过程、云端的端到端安全。

  算法层,则是将终端产生的数据进行结构化、模块化处理,并分析处理,判断执行。智普信目前在安防场景的结构化数据已积累了160个以上数据维度,是安防AI算法研发的基础。

  应用层,则是结合客户业务实现无人化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将客户此前重人力、重成本的安防业务,通过系统监控和判断,人员辅助的方式,转变为盈利和服务业务。

  基于以上产品服务,智普信主要在四大领域落地。

  商业安全,占比约40%。包括共享办公无人管控系统、共享公寓无人管控系统、安全智能出入管理系统、安全物流管理系统等。

  家庭安全,占比约30%。包括公寓无人管控系统、家庭虚拟私人保安系统、家庭紧急响应服务等。

  公共安全,占比约20%。包括艺术及博物馆安全管控系统、金库管理系统、安全城市工程、城市雪亮工程、无人景区等。

  政府安全,占比约10%。包括枪支弹药管理、毒品及危化品管理、涉密文件管理、全球紧急响应平台等。

  盈利模式上,智普信按照物联网硬件终端数量,收取每台数十元的年服务费。智普信也开发了一系列安全产品直接销售,包括云锁,路由器,摄像头,云保管箱,保险柜,办公柜等。另外,智普信为一些客户提供基于数据的分析应用等,收取增值服务费。

  官方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智普信已接入超过130万个物联网终端设备,2018年营收数千万元,预计2019年营收可过亿元。

  谈及做物联网安全的难点,智普信CEO洪英莉告诉36氪,首先是传统安防设备制造企业的物联网安全意识薄弱,不了解或者无意识重视安全问题。其次,物联网在安防产业的发展涉及终端、链路、云端、传输,存储,甚至是应用等多角度全方位安全保护,很容易覆盖不全面,而只要其中一个环节有疏忽,就会导致整个系统出现规模性安全问题。

  行业竞争上,洪英莉认为可以分为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横向维度的竞争指的是与传统安防企业的竞争,如海康威视、大华等,竞争的核心指标是“设备数x价格”,是非常传统的竞争方式,这个市场已经饱和,是一个零和游戏市场。而纵向市场的竞争,是新兴科技企业通过其安防技术切入,获得数据和用户的竞争。但新兴科技企业的传统市场根基较弱,很难落地到核心领域。

  相较而言,洪英莉认为智普信的优势在于,既有传统安防企业的根基(曾做过多年军用安防业务),又有新兴科技企业的技术、基因和商业模式。

  团队方面,智普信CEO洪英莉,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经联合创立北京英孚特创新通讯技术公司,北京艾尔网路公司,是一名连续创业者。2019年因其利用区块链和物联网相结合技术为金融领域作出的贡献,获纳斯达克推举成为2019全球有影响力的技术女性,并成为北亚及中国地区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女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