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讯云发布《腾讯物联网安全技术规范》

这份安全规范在物联网安全国家标准基础上进行了大量改进,涉及物联网云平台安全、物联网通信与认证安全、物联网终端安全等三大领域,可以帮助物联网厂商快速建立完善的物联网安全体系: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腾讯云瞄准物联网领域安全痛点,响应工信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物联网分册(2016-2020年)》中关于“完善标准化顶层建设、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标准制定、推动行业应用标准研制”的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主体责任,携手腾讯安全平台部旗下顶尖安全团队Tencent Blade Team,共同发布《腾讯物联网安全技术规范》。

  此举将腾讯云强大的服务能力与Tencent Blade Team多年深耕物联网领域的安全研究成果结合在一起,转化为具有全面覆盖性、极强指导性和落地性的安全规范,并提供物联网安全徽标认证服务,从企业端出发,为我国推动物联网产业建设,构建行业共治格局提供了强大助力。

  据悉,这份安全规范在物联网安全国家标准基础上进行了大量改进,涉及物联网云平台安全、物联网通信与认证安全、物联网终端安全等三大领域,可以帮助物联网厂商快速建立完善的物联网安全体系:

  1、聚焦物联网行业实际安全风险,从安全漏洞攻防角度出发,为物联厂商提供切实可行低成本的安全解决方案;

  2、制订基于云、管、端的全新的物联网安全模型,每个细分行业的物联网厂商都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匹配具体的安全要求,提升物联网生态整体安全性;

  3、增加Tencent Blade Team多年来在物联网领域的前瞻性安全研究成果,综合了向国际知名厂商报告的上百个安全漏洞,以及多年的智能音箱、智能楼宇、智能家居等物联网设备的实战破解经验;

  4、提供了一套基于云(云平台)、管(通信)、端(终端)的物联网安全模型,全面覆盖了物联网产业链的各个方面,更好地适应云+大数据+AI时代的物联网市场。

  此外,随着《腾讯物联网安全技术规范》的发布,腾讯云还将提供物联网安全认证服务作为补充,帮助物联网厂商有效快速验证安全规范落地实施情况。同时,厂商通过安全认证后,可在产品宣传页面中或包装中使用对应级别的腾讯云物联网终端安全认证标识。这不仅有助于物联网厂商提升其产品的安全口碑,同时能够帮助大众选择安全性更有保障的物联网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