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人停车行业管理现状及政策规范颁布情况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智慧停车已被纳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各地政府主抓 "停车难 "痛点,有意识地将智慧停车作为发展智能交通的 "引爆点 ",开启未来城市智慧交通新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智慧停车已被纳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各地政府主抓"停车难"痛点,有意识地将智慧停车作为发展智能交通的"引爆点",开启未来城市智慧交通新时代。

  一、北京首部停车法规5月起施行

  停车管理员可协助告知违停、个人车位将可有偿错时共享、私装地锁可罚1000元、逐步建立居住区域认证机制,按居住停车价付费……3月30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获表决通过,并将于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至此,北京立法确立了"机动车停车坚持有偿使用、共享利用、严格执法、社会共治"的理念。同时,提出全社会应当共同构建和维护机动车停车秩序,遵循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基本要求。

  二、深圳出台《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

  数月前,深圳出台《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将从用地保障、简化审批、投融资模式、智能化、标准体系等创新模式着手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推动停车产业链发展,到2020年率先构建国内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体系。

  三、石家庄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经验

  面对"停车难"城市通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专门就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管理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即石家庄市治堵办,对动态和静态交通联合治理,形成了疏堵结合的联合模式,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交通病,坚决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管理问题。通过在全国停车经验先进的城市进行大范围实际调研后,石家庄市采用高位视频技术,进行停车管理。该技术能够实现全天候7X24小时监测,单杆可管理连续8-12个车位,在实际场景下的车辆综合识别率达到99%以上。关键的一点,高位视频技术配合电子支付,能够实现无人收费的管理模式,大幅度缩减了人工成本。

  四、珠海高新区试水NB-IOT智慧停车

  珠海高新区携手开发单位选址"数字高新"进行NB-IOT智慧停车试水,智慧停车项目在珠海高新区正式启动。从高新区获悉,NB-IOT是一种广域的窄带互联网技术,硬件可不通过WIFI、蓝牙等中间传输工具直接连接网络,拥有续航长、时间足、功效低的优势,将NB-IOT与智能车锁相结合,共同搭载共享经济的快车,便可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亦可实现资源利用共享化、经济化。

  该技术的珠海运营商目前已在高新区的港湾一号和南方软件园开通两个智慧停车点,即将新增900多个点,力争今年年底实现NB-IOT网络全市覆盖,着力打造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水平能力和行业通用能力的物联网基础平台。完备的技术、完善的网络,将为智慧停车的运作提供基础性支撑力量。

  五、《成都市智慧停车标准体系》

  2019年3月26日,《成都市智慧停车标准体系》经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地方标准形式正式对外公开发布实施。

  《成都市智慧停车标准体系》包含《成都市智慧停车信息系统建设规范》《成都市停车场(库)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和《成都市共享停车服务规范》。其编制旨在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停车”,实现停车信息互联互通,确保停车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精细化管理,提升停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编制工作于2018年启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