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3年边缘AI处理器出货量将达到15亿台

2019年,全球用于边缘系统的AI优化处理器的出货量将比2018年增长170.0%,达到达到3.401亿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对全球边缘AI处理器市场进行了预测,预计2019年,全球用于边缘系统的AI优化处理器的出货量将比2018年增长170.0%,达到达到3.401亿台。而到2023年,IDC预计该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15亿台,预测期内(2018—2023年)的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64.9%。

  人工智能的出现正在不断颠覆微处理器市场,虽然通用处理器(GPP)和图形处理器单元(GPU)的发展,为小而便捷的电子设备带来了巨大的计算能力,但它们并不是神经网络推理解决方案最理想的平台。经过AI优化的处理器,无论是离散加速器还是集成了神经网络加速器的主机处理器,各方面都优于通用架构。

  目前看来,全球边缘AI处理器市场的主要供应商都在致力于开发新的解决方案,以适应新的计算模式。而一些新的处理器供应商,如由风投支持的半导体初创企业,它们也在向市场推出新的IP和加速器。

  随着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网络边缘的不断扩展,以及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增加,人工智能优化处理器的市场规模将不断增加,而不仅仅是基本的系统优化人物和倾听更有价值的函数的唤醒词。

  2018年,在运行人工智能的边缘系统中,只有5.1%的处理器经过了优化。预计到2023年,这一渗透率将达到40.5%,到2023年,经过人工智能优化处理器市场规模将达到40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6.4%。

  IDC指出,这些边缘系统包括主要客户端(如PC,移动电话和平板电脑),边缘基础设施网关和服务器,以及部署在企业、政府和家庭网络边缘的端点和物联网设备。而在应用方面,边缘AI处理器的一些关键应用领域包括汽车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游戏系统、智能家居和视频监控,当然,还有其他主要市场,包括工业自动化、医疗设备、AR / VR设备以及机器人和无人机。而就目前看来,基于边缘计算的AI处理器,更是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基石。

  “人工智能的成功在于部署到边缘系统,在这些边缘系统中,神经网络做出的即使决策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它不受延迟和连接问题的限制,在当下或者未来将对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带来不少的挑战。” IDC智能技术和半导体研究总监Michael J. Palma表示,“但人工智能在边缘领域的发展前景还取决于高效计算处理元素的开发,这些元素针对人工智能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支持大多数边缘系统的功率受限特性。目前,离散加速器为边缘设备提供了最好的性能,但增加了BOM成本,而最关键因素应该还取决于在主机处理器中集成AI优化的处理元素。”

  (本文翻译于IDC,内容略有增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