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将于今日发放5G商用牌照

至于发放的是5G临时牌照,还是全网商用牌照,以及牌照数量,目前尚不能确定。根据4G时代的经验来看,或先发放5G试商用临时牌照。
资讯频道文章B

  人民日报官方推特账号6月5日晚发布消息,中国今日将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此前6月3日,新华社报道称,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5G概念股已经连日大涨。

  至于发放的是5G临时牌照,还是全网商用牌照,以及牌照数量,目前尚不能确定。根据4G时代的经验来看,或先发放5G试商用临时牌照。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三大运营商划分了5G频段。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三大运营商也早已在各大城市建设5G基站,从而开展5G外场测试。在4月23日举行的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宣布其5G网络部署要在7个城市城区实现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

  紧接着4月26日,在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大会上,中国电信又表示已建成跨省跨域规模试验网,并在17个城市开展5G创新示范试点。

  5G终端目前也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牌照东风。此前中国联通公布了首批具备5G功能的6款手机终端、5款行业终端和4款模组产品,这其中就包括华为、OPPO、vivo等品牌。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在全球20多家企业的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中,我国企业占比超过30%,位居首位。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龚达宁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5G中频段系统设备、终端芯片、智能手机处于全球产业的第一梯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