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华为收购俄人脸算法企业 松下安防新买主

  Polaris将接手松下监控业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5月31日,松下电器宣布,将与Polaris资金集团(东京)就监控业务投资基金展开合作,并且...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Polaris将接手松下监控业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5月31日,松下电器宣布,将与Polaris资金集团(东京)就监控业务投资基金展开合作,并且向新设立的公司转移开发部门与中国苏州工厂的管辖权,据悉新公司的出资金额,Polaris占8成,松下占2成,将从10月1日正式展开。

  微评:此前就有传闻松下有意出售苏州工厂,当时曝出潜在买家包括英美两地股票基金公司,时隔一年之后,接手松下监控业务包括苏州工厂的企业最终是日本企业,不过从背景资料看,Polaris依旧是一家基金投资类公司,合作松下监控业务是看好颇具潜力的安防市场,两者合作又将会如何续写松下监控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华为5000 万美元收购俄罗斯CV算法公司 Vokord

  6 月 4 日,据外媒报道,近日,华为花费 5000 万美元收购一家俄罗斯安防技术公司 Vokord。据了解,Vocord 的主营业务包括计算机视觉以及智能视频处理算法,产品领域包括视频分析与监视、视频增强与认证、授权车牌识别、音频录制以及面部识别。收购完成后,华为在俄罗斯的子公司以及总部位于香港的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huawei Digital Technologies),将成为 Vokord 人脸识别及设备专利的知识产权所有者。

  微评:关于华为为什么会收购一家俄罗斯算法企业,业内猜想很多,无论是华为在找寻美国之外的人脸技术替补厂家还是华为看中的其实是Vocord 的 HD 智能摄像头之类的分析,其实指向的都是华为在加大智能安防业务的布局。科技领域的生态链条是长期积累的过程,通过收购来快速吸收相关技术和人才在商业市场是较为常见的手段,只不过主角变成华为,热议程度便更盛一些。

  公安部:进一步推广人工智能脸部识别技术进行打拐

  近日,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推广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打拐,以帮助被拐多年的儿童跟自己的亲生父母团聚。

  微评:AI助力打拐可谓科技向善的典型。用AI技术打拐,目前从政策面已经在大力支持,但如何从技术面去落实仍然有不小挑战。由于时间周期长、地域跨度大、拐卖案件零散等诸多原因,AI打拐并不是一项单纯用技术就能解决的问题,在扎实的人脸识别技术基础之上,还需要各地区多部分之间的相互配合,做到数据互通,提升找人概率。

  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

  6月6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今日上午8点40分,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微评:早在去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三大运营商划分了5G频段,三大运营商也早已在各大城市建设5G基站,开展5G外场测试,5G终端目前也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牌照东风。5G商用牌照的发放,标志着我国5G正式步入商用元年。

—— 前瞻观点 ——

     2018年,在运行人工智能的边缘系统中,只有5.1%的处理器经过了优化。预计到2023年,这一渗透率将达到40.5%,到2023年,经过人工智能优化处理器市场规模将达到40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6.4%。

  ——国际数据公司(IDC)

  智慧城市的标准化,建设范围不应该指向全国,其因以不同地区的经济、技术、科学和管理等为立足点,“因地制宜”推出面向不同地区的多样的智慧城市指导性建设纲要,而不盲目追求智慧城市的全局标准化。

  ——深圳达实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志勇

  人工智能只有落地到场景中才能产生价值,而价值的实现,一定是通过产品和方案来实现。因此,AI时代也仍是产品为王的时代,作为厂商需要专注的问题依旧是把主要精力放在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上,以及如何将产品和技术落地到各个实用场景中,以建立起技术应用的闭环。

  ——亚略特生物识别科技CEO邵宇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如何评价华为5000万美元收购俄罗斯算法公司Vokord

  物色俄罗斯算法公司已经是“密谋已久”的事,而且买家也不仅仅是华为,只是华为先动的手而已,那么为什么选择俄罗斯?【详情】

  未来10年,边境和海上安全市场将增长两倍

  Frost&Sullivan预测,边境与海上安全市场(2018-2028年),将从192.2亿美元增长到352.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详情】

  AI来袭!酒店行业如何智慧转型?

  近两年,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平台等前沿技术的“智慧酒店”概念日益热炒,并走进公众的视野。微信平台预约,VR选房、自助刷脸入住、人脸门禁、智慧客房、语音交互控制、刷脸就餐、刷脸购买等功能已经融入到酒店客户服务和酒店管理中。【详情】

  工业环境下可能面临的资安威胁与解决之道

  本文即针对高科技制造业的OT应用环境及物联网装置,探讨工业环境下可能面临的资安威胁与解决之道。【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