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预认证的互联简化IoT的应用

几乎无尽的市场和应用可通过物联网(IoT)享有改进的生产力、控制和效率。许多提供互联技术的产品和系统在可能受益于IoT之前还没有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几乎无尽的市场和应用可通过物联网(IoT)享有改进的生产力、控制和效率。许多提供互联技术的产品和系统在可能受益于IoT之前还没有使用。

  感知、处理、驱动和互联是IoT设计的块,模块化、即插即用的方案,可加快和简化新的设计用于应用中。如果模块化方案包含定制的开发工具,并经过国际监管标准和协议要求的预认证,这一点尤其重要。关于IoT互联有很多不同的协议。SigFox™内置基础设施和远程互联,是最有用的协议之一。

  IoT应用挑战

  IoT互联正在给消费者和商业用户带来积极的变化。例如,在家庭中,远程门铃支持用户从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回家”,只要他们可以访问互联网。在业务中,可以远程监控工厂流程,从而提供提高运营效率的数据。借助精密的数据分析、实时监控和预测性维护,IoT的益处正在成为现实。然而,使IoT设备如此有用和便携的许多属性也会带来挑战,设计人员必须克服。

  一个IoT节点需要包含很多功能。通常,这包括用于管理系统和处理数据的微控制器(MCU)、各种类型的传感器和密码技术,以确保敏感数据被安全地存储和传输。此外,还需要一种电源,通常是一种电池,以支持越来越多的设备不依赖于电源供电。

  尺寸限制以及可从电池获得的有限能量意味着设计人员在选择和实施小型、超低功耗器件和开发精密的电源管理算法方面有许多问题要克服,以确保宝贵的能量不被浪费。

  联接IoT设备的挑战

  IoT设备的另一个挑战是提供通信接口,把节点联接到IoT。设计人员必须从大的可用范围中选择最合适的协议。有些协议是专有的,适用于非常特定的应用,而另一些协议,如蓝牙和Wi-Fi被广泛实施,但只适用于短距离应用。

  Sigfox是一种蜂窝式系统,为远程联接的设备特别是IoT节点提供低功耗、远距离、低数据速率和低成本的通信。针对简单的M2M通信,Sigfox网络支持远距离的简单联接,远大于低功耗发射机单独可达到的距离。该网络采用超窄带(UNB)技术,支持低发射功率,同时保持可靠的联接。

  Sigfox几乎适用于任何IoT应用,没有什么限制,只要应用发送不超过每天140条12字节的消息,并且可以接受每秒100位的无线吞吐量,它提供可靠、低功耗、低成本的方案。但与蓝牙等无处不在的通信协议不同,与Sigfox有关的知识被认为是相对“小众”的。

  模块化的Sigfox方案消除技术设计障碍

  安森美半导体最近推出了可编程的Sigfox射频(RF)收发器系统级封装(SiP),集成先进的RF系统单芯片(SoC)及所有必要的外部器件(包括1个TCXO),从而有可能简化和缩短设计及认证流程。

  AX-SIP-SFEU SiP提供简单的、设备到云的Sigfox互联,包括使用Sigfox LPWAN通信的远程IoT应用的上行和下行链路。该SiP在单个封装中集成一个Sigfox无线电IC、分立的RF匹配器件、所需的所有无源器件及固件。由于该方案已通过CE预认证,并经Sigfox验证,确保为设计人员提供高质量、集成的完整方案。

  该微型7 mm x 9 mm x 1mm统一涂层保护膜封装确保AX-SIP-SFEU可部署在空间受限、远程IoT应用(如可穿戴、资产跟踪标签或任何需要小型Sigfox方案的应用)中。

  与功耗相关的问题也可以通过使用AX-SIP-SFEU来显著减少,因为它的设计结合待机、睡眠和深度睡眠模式以省电。在这些模式中,分别只需0.55毫安(mA)、1.2微安(mA)和180纳安(nA)的电流,使得该器件可由纽扣电池(CR2032)供电。或者,可以使用能量采集技术,完全无需电池。

  任何无线电设计最艰巨的一方面是获得批准。AX-SIP-SFEU SiP经Sigfox认证用于RC1区域网络,这意味着它符合标准的RF和协议规范,确保了互操作性。此外,它还获CE认证用于欧洲经济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